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建交二十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2:25  中国贸促会

  8月4日下午,为庆祝中韩建交二十周年,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与中国馆在园区共同发起举办了中韩青年代表庆祝丽水世博会暨中韩建交20周年座谈会。中国馆政府代表、馆长赵振格,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长朴永大出席并致辞,两国世博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就世博合作和青年交流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座谈会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在中韩世博青年中反响热烈,取得重要成果。

中韩建交二十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馆政府代表赵振格在致辞中表示,韩国丽水世博会恰逢中韩建交二十周年,对于推动两国间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20年前的8月,中韩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人民互利合作的新纪元。中韩双边贸易额已由建交时的60亿美元左右,到2011年达到2400亿美元,增长了40倍;两国交流人员由建交时的13万人次提升到650多万人次。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参与本次世博会,在精心组织中国馆的同时,组织并邀请中国沿海省区市带来了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展经贸、旅游合作,使中国馆常展常新,极大地丰富了韩国丽水世博会世博园的国际文化活动。中国馆与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的友好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是中韩友好的象征,更使对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世博合作共事和友好交流年的具体实施。中韩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对推进两国关系起着重要作用,希望两国青年手拉手肩并肩,加强世博合作,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为推动中韩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韩建交二十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朴永大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丽水世博会的全力支持。中韩两国地理位置相近、关系友好,中韩建交二十周年是值得庆贺的大事件。两国青年都在韩国丽水世博会上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畅聊工作体会、加强相互了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强调说,两国青年在丽水世博会上共同努力,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起度过了辛苦但非常有意义的三个月,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应抓住世博会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共同谈进一步发展中韩关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双方青年代表围绕着世博工作的体会、自身对中韩关系的理解以及对增进两国关系的认识等话题踊跃发言。座谈双方中许多青年代表谈到了自己在工作中与对方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的难忘回忆。座谈中,大家一致认同应当抓住丽水世博会与中韩建交二十周年两大契机,将亲身承担世博会工作的宝贵经历与从自身出发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结合起来。

中韩建交二十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馆青年代表阮炜在发言中回顾了2008年筹办胡锦涛主席出席中韩世博会合作论坛等活动的场景。他说,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世博合作和青年交流。中方努力为本届世博会奉献精彩的中国馆,组织了沿海省区市青年演出团体前来展演,选拔了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运营,组织中国青年代表团参观世博会等。在工作中,中国馆与组委会的青年同事们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这些都是对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的世博合作备忘录的重要践行。

中韩建交二十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馆志愿者青年代表董海涛和李媛在发言中表示,世博会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世博会的工作,中国馆的青年志愿者们与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的同事、韩国参观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衷心希望在世博会结束后,两国世博青年能够再续世博情缘,在不同的岗位上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韩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馆日活动部郑载焕课长和曾与中国馆的相关同事共同筹备中国国家馆日,感触颇多。他在发言中回忆起了曾经与中国馆的青年同事们为中国国家馆日共同工作到深夜3点的情景。他说,中国国家馆日活动非常精彩,虽然筹备工作非常辛苦,但他觉得非常值得。他表示,中国馆馆日工作团队专业、奉献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本人与中国馆相关同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间青年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韩关系发展。

  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的金希贞主要负责中国省区市在世博厅的大型文化演出。她说,每次和中国馆的同事们工作都很开心,中国文化演出始终都是园区人气最高的。当她看到自己和中国馆同事辛勤的工作能给园区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纷呈、叹为观止的中国文化演出,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时,她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与会双方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与会双方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 张威 供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