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会展产业发展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23:18  新浪财经微博

  成都,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亚洲首个“美食之都”。2011年,成都地方生产总值实现6854亿元,首次进入国内城市GDP排名前十位;在蓉世界500强企业212家,投资额和行业面均居西部城市之首;国内外通航城市129个,成为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国家级航空枢纽。成都,已成为中国中西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发展热土。

  近年来,四川省、成都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成都会展业按照“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会展品牌集聚区、国际国内重要会议目的地城市、中国西部休闲节庆之都”三大建设工程,建立健全“一站式、专业化、人性化”的“成都服务”模式,形成了“会议、展览、节庆”协同发展的大会展格局,产业规模和品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持续扩大,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成都,已经成为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西部的首选城市和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中国会展名城。

  2012年,在成都举办的主要会展活动包括: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第13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8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十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第10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第七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展览会、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第21届国际木偶联会大会暨国际木偶节、第68届(秋季)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第8届亚洲教育论坛等。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和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两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盛会将齐聚成都。

  当前,成都正在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成都会展国际化的新航程已经起航,正大力实施“开源聚流、品牌高端、双轮驱动、内外联动和全球营销”五大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力争在2015年将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之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