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燕京啤酒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广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1:39  新浪财经微博
由中国国际商会、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于2012年8月7—10日隆重举行。图为燕京啤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丁广学演讲。   由中国国际商会、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于2012年8月7—10日隆重举行。图为燕京啤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丁广学演讲。

  由中国国际商会、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于2012年8月7—10日隆重举行,本届主题为“转型与驱动”。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燕京啤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丁广学演讲。

  丁广学: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中国品牌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成长和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我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背景下,组委会将转型、驱动定为本届品牌节的主题,将民族品牌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事关我国经济和国际竞争力和风险抗拒能力,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问题。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再到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充分体现了这项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载体和支撑,国家发展方式的转变最重要直接或间接的落到实体经济的转变中。因此在发展转变过程中实体经济应积极主动的承担起转型的重任,加快创新的步伐,优化团体,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体经济的企业如何实现转型?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注重品牌发展的质量,丰富品牌的内涵、提升品牌的价值,以品牌为驱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品牌是企业信誉保障,核和价值的体现企业生命力的表现形式。实践让我们体会到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的是常是脆弱的市场。

  燕京啤酒三年间发展成为国际大品牌,关键就是在开拓市场做强做大品牌上下了工夫。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以产品品质为前提,做大做强品牌,品牌一词品在前,牌在后,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打造品牌。燕京啤酒始终注重科技,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吸收国际的先进技术和装备,确保了燕京的安全、高品质。也促进了燕京从区域品牌到国际品牌的跨越。面对经营压力增大,外部环境复杂,啤酒行业发展减速的情况,燕京将三大结构调整作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企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第一是产品结构调整,丰富中高档产品品种,不断提高中高档产品的占比。二是稳步推进1+3品牌战略,积极实现品牌整合,共筑燕京品牌体系。三是市场结构调整,逐步向中不希望转移,不断加大对中西部市场的拓展和品牌的培育。

  第三,以市场拓展为依托做大品牌,为了加快品牌的成长,燕京在中国啤酒行业大整合的历史背景下,先后在江西、湖北、内蒙、广东、新疆等17个省市建了38家基地,形成了3600万吨的产业规模,结合区域特点消费情况,实行了代理和分销模式,促进了新兴市场的成长。

  第二做大品牌。一方面加大用央视品牌中国这样的高端平台合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传统媒体进行企业形象及产品形象宣传。以媒体推动品牌。另一方面以公共视线传播品牌,赞助中国女足、中国皮划艇队到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重奖奥运军团。去年开始我们签署了中国战略工程官方合作伙伴,今年伦敦奥运会我们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合作伙伴。通过一系列公益事业的建设,燕京较好的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在社会公众中树立了良好的燕京品牌形象。

  第五以先进文化为根本做大做强品牌。品牌必须有先进的企业文化作为支撑否则很难持久发展。企业也很难做到基业常青,燕京在实践中形成了一套文化体系,以诚做人,以精做事,这是燕京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燕京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成为燕京4万人统一的价值观。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促进了品牌战略有效实施,增强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

  总之,把品牌建设提升到战略层面进行全面规划,将企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品牌优势。品牌就能发挥出强大的驱动力、促进企业成功的转型,实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1年燕京总销量达到550万吨,生产销售收入170亿元,第三次进入世界啤酒排名前八位。到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生产啤酒800万吨,进入世界啤酒前6名,争取第5名的目标。为发展中国啤酒工业做出新的贡献,祝中国品牌节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