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州组团参加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10:24  滨州日报

  8月3日至5日,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开幕式。7月31日至8月5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率该市代表团赴韩国参加了山东活动周。市政府秘书长赵建明及各县区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以“生机勃勃的海洋及海岸”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世界各地海洋发展的成功范例和创新成果。滨州山东省其他七个市参与的“山东活动周”,以“岱青海蓝,好客山东”为主题,集中推介了蓝色经济战略、旅游产品,并开展了其他经贸交流活动。

  张光峰随同姜大明考察访问了SK集团,出席了韩国全国经济人联谊会、韩中亲善协会组织的联谊活动。SK集团与滨州市曾就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石油化工、港口交通等项目进行过多次协商与会谈,在此次访问中,双方进一步推动了滨州港的开发建设、临港物流、产业园以及借助滨州现有教育资源,实施大园区人才培训等项目合作的进程。

  在韩期间,张光峰还率该市代表团开展了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DMT株式会社自1987年创业,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在化妆品容器等领域位居世界前列。DMT株式会社与滨州经济开发区爱派克公司长期有着技术方面的往来。张光峰在考察DMT株式会社时说,贵公司与滨州市的企业有着业务技术合作,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必将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交流,推进这边市企业与贵公司更好的合作。

  在任实郡厅和任实郡议会,滨州市代表团与任实郡进行了友好对接,为建立友好城市和两市间的经贸合作开展了深层次洽谈,并参观了奶酪公园、奶酷工厂、东部圈辣椒株式会社。张光峰说,任实郡素有韩国“奶酪中心”之称,有机农业栽培技术发达、园艺设施先进,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良好。任实郡与滨州在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方面有很大的共同点和互补性,并且存在很好的经贸合作基础和前景,期待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此外,两市在公务员交流、青少年交流等方面也可做些尝试性的交流。滨州的干部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走出去多学习、多借鉴,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从而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在滨州市代表团的诚挚邀请下,任实郡代表团将于10月份率团来滨州访问考察。

  8月2日下午,滨州市在韩国的文化艺术之乡光州举行了“好客滨州旅游产品推介会”。推介会上,滨州市旅游行业协会与韩国光州市观光协会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滨州市代表团还专程赴釜山参观了其周边的小城镇建设。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期间,高新区与韩国大德经济技术特区就产学研合作和交流等方面达成意向,无棣星一集团与韩国浦项制铁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李伟伟 张乃明) 

  来源:滨州日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