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水世博会与海洋的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8: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海洋占据着地球70%面积,世界上70%的城市都在海岸线上。海洋离我们那么近,又总隔着一层神秘的面纱。7月下旬,记者应邀赴韩国参观丽水世博会,领略了这个岛国对海洋的别样感情。

丽水是个只有30万人口的滨海小城,位于朝鲜半岛最南端。临海而建的世博园区,10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

丽水世博会主题是“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主题馆里,一个韩国小男孩骑着海豚遨游深海。原本以为是一段美妙的旅程,可是,人类投进大海的垃圾让海底浑浊不堪。最终,小男孩和海豚一起,清洁了海底环境,大海重新恢复生机与活力。

充满幻想的短片结束后,韩国小男孩走到观众面前,“海豚”也在影院上空向观众颔首致意。“嗨,你好!”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对海洋的关切和思考。

走进美国馆,水幕电影徐徐展开,向世界诉说美国保护海洋的决心。在第二展区的影片中,当小孩、老人和各行各业的人们在不同的场景,说出同一句“这是我们的海洋!”的时候,我们突然感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这是我们的海洋,更应该是海洋的保护神。

水族馆是丽水世博会的“人气大明星”,这里可观赏281种、34000多只海洋生物,包括贝加尔湖海豹、俄罗斯白鲸、海龙等珍稀海洋物种。水族馆的“心脏”——“蔚蓝深海”,长16米,并设有360度穹顶水槽,穿梭于此的游客无意间也成了水族箱里的一景。如同银色的飘带,鲨鱼不时从眼前急速掠过;身着潜水服的蛙人偶尔出现在头顶,向游客挥手致意。

人在“海”中走,鱼在身边游,人类和海洋的关系,原本就应是这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约会 心脏 水族馆 游客 丽水 白鲸 海龙 水幕电影 物种 影片  的新闻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奥运美男 测试你为啥进冷宫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