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江苏:一半婉约一半豪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09:53  中国贸促会

  潮落潮涨、船夫踏浪、江水长长、海水苍苍,以“黄海情思”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江苏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在世博园区中国馆上演,展现在眼前的是江苏一幅幅如诗如歌、人海相亲的壮美画卷。

  江苏最大的特色是水,濒江临海,水网交错,河道如脉络,湖泊似镶玉,大运河纵贯南北,城中小桥流水,田园傍水枕河……滔滔江水与浩瀚大海激情交汇的这片锦绣大地,不仅孕育出柔美与细腻的水乡文化,还创造出豪迈与奔放的海洋文化。

  听,那流传了千百年,高亢亮丽、韵味十足的吕四渔号正在中国馆唱响;独具魅力的二胡,演奏出滔滔长江与浩瀚大海激情交汇处的美丽家乡、美好家园。

美丽江苏:一半婉约一半豪迈
美丽江苏:一半婉约一半豪迈

  在苍茫的大海边,勤劳质朴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正用歌声表达对美好爱情、快乐生活的热切向往和追求。

  一群海水中泡大的汉子,江海铸就了他们的刚强,日月沐浴着他们的豪放,祖辈的海谣,古老的渔轮伴着他们创造着未来。

  海水退去时,一群浪花般的姑娘来到海滩,她们踩文蛤时的情趣和神韵,构成了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江苏,正以宽阔的国际视野、积极的创新智慧和开放的心态,继续着跨越江海、跨越古今的发展之路;江苏,正在借助世博舞台走向世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