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延庆:建筑空间技术市场应用的多赢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7:11  新浪财经微博
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余延庆(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余延庆(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投资协会、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国际融资》主办的“2012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暨国际融资论坛”和“2012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2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定于2012年7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余延庆。

  余延庆: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十分高兴参加2012年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2十大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这里我给大家讲的是《建筑空间技术市场应用的多赢模式》空间房地产开发技术向空间发展前景无限。

  什么叫空间,我的名片上写的是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实际他的技术名词为即有建筑抗震、防震、消震,旧楼的多层加快高层,旧楼的高层加超高层技术,这项技术是我们公司独立知识产权,经过十几年的研发,到现在为止已经成型了,我们已经不是技术探讨了,我们现在已经在全球全面实施了,我们最大的突破在今年3月30日,福建莆田我们第一栋楼实验成功,将六层旧的商用建筑加高到二十二层,被有关部门称为“中华第一楼”,有记载的历史上我们是第一栋,就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的,我们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有关专家也给我们做家,这是中国在经济发展当中旧楼改造的重要手段和新思路。我们这个技术从创意,发生,发展,走过了一个艰辛的历程,也得益于各位领导的帮助与支持。

  这个技术,首先是技术支撑的科学性和完整,第一我们技术有中国最权威的抗震实验。我们有高层委员会专家评审,不久将来我们的标准是企业标准,正在跟建设部研究,将可能上升到国家标准,一旦上升到国家标准推进的数字就更加快了。我们的技术得到了国务院的大力支持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视,早在2007年我们公司在第一栋楼没有加层的前提下,在技术完善的前提下,我们召开了一个技术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长参加,大家非常震撼,非常激动。温家宝给这次的技术做一个评价,会议第一感到震惊,第二感到激动。根据这点我们向温家宝总理写了一个报告,总结了我们空间房地产开发的十大优势,引起了国务院的重视,给予了肯定,从那个时候起我们的技术推广工作就加快了。

  从国家角度来说,我们的技术第一解决了节约土地,向空中要土地空间。我们18亿亩是红线,不能再突破了,要满足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中的工业及住房用地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现在我国的城市化率已超过50%,每年将会有超过2000万的人口流入城市,但是城市扩张的速度却不能满足现有的经济发展和居住要求。

  我们国家由于经济发展太快,出现了现在大拆大建全国性的现象,经过我们调查统计,英国房屋平均寿命是123年,中国是23年。

  解决环保问题,由于大拆大建会造成环境空气污染,粉尘污染,水污染,减少拆迁这些污染因素也就减少了。

  我们能够解决和谐问题,经过我们调查,中办、国办,中纪委信访案件80%以上都是拆迁人和被拆迁人的矛盾,如果减少拆迁,从另外一个层面也就能减少不和谐因素,达到和谐社会的目的。

  改善城市和小区景观,完善配套。我们过去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旧建筑,现在功能已经不配套了,下水堵塞,电路老化,容易造成火灾,而且小区的房屋陈旧落后,通过我们的技术,一个新的现代化的城市展现在大家面前。

  节能节材,低碳环保,我们的技术向空中发展,我们要大作绿色楼盘,减少拆迁,减少浪费新的建筑材料,这是国家特别重视的。

  低成本,惠民生,我们的技术通过抗震加固改造  ,我们能够提高房屋的寿命周期和使用率,我们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工期缩短一半,成本降低30%-60%,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房价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我们10%的即有建筑空中发展加强,由于我们技术特殊性,成本的低廉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产生抑制和降低的作用。这也是我们技术的一个好处。

  另外我们的技术,各个城市也是非常欢迎的,各个城市旧城改造发展新的思路和新的手段,现在各个城市,在改造旧城当中出现了很多问题,第一是拆迁难,老百姓不愿意拆迁,不愿意离开赖以生存传统的家园。第二他没有资金,由于我们向空中要效率,我们公司采取不是技术输出,是整个项目的投入、技术、管理全过程,所以由于我们是这几项方面的服务,是受到当地的支持,为当地政府解决他们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一个好处,就是小空中要效益,解决居民住房和地方财政的收入问题。我们拿出空中开发的效率,帮助政府解决他解决不了,或者有困难的问题。例如现在的保障房建设和廉租房建设,这些业务对地方政府压力非常大,第一是资金压力,第二是他们要解决住房。在这种前提下,地方政府要拿出非常稀缺的土地指标建设保障房,我们为了提供土地增量,从这个意义来说,对地方政府是特别有好处的。我们的技术从地方政府来看,第一我们为地方政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第二在旧城改造当中,给他们提供新的思路。第三我们的技术,我们把机械学的理论和建筑学理论,与传统的技术相结合,我们是一个空间房地产开发,我们肩负社会责任,我们要把国务院提出的节能型社会当中节能减排的建筑材料,作为我们整个产业的载体,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为地方政府增加了一个新的税收。所以是非常有好处的,地方政府为什么欢迎我们呢?我用一个笑话来评价就是我到你这个城市来为你解决问题,为你做事,我不需要你的优惠政策,我只需要你在办理前期手续的过程中,你给提供相应的便利,剩下的事都由我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所以空间开发理论空间更宽阔了,发展力度增强了,这也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个特点。

  另外,我们空间房地产开发技术,推广当中比较便捷,给老百姓带来了利益。从咱们国家规划来看,建筑有效期是五十年,还有十几年,是五十年代建的房子,当时咱们国家规范不标准,不严格,所以那个房子问题很多,老百姓不走,经常会出现问题,在这种前提下,我的技术在这个区域当中做实验。有的小区线路老化造成的火灾,由于老旧小区,政府改造不及时,上水下水全部老化了,生活质量很地下。所以我来强调一个特点,首先宣布在政府不拿一分钱的情况下,在老百姓不拿一分钱的情况下,我们为你们解决以下问题,第一个问题,由于我们抗震,减震,消震,加固,加层技术,为房屋加长了生命周期。第二我对你们的上水下水电路的一些配套进行全部的更新,不要钱。第三个好处,由于六层以下楼没有电梯,现在都加到二十几层的情况下,我一定上电梯,你们出行就顺畅了。第四个好处,你们现在小区没有停车位,每天大家着急停车,抢不到车位,或者车辆丢失,我用我的空间技术给你配套升降式的停车楼。第五个好处就是改善小区外部形象,我们在顶层建筑上建设空中花园,空中花园包括有网球、台球、羽毛球空间,鸟语花香,是老人、年轻人休闲的区域。第六个好处,由于我的房子,你们肯定要提出一个问题,我是六层楼,那么你加到三十二层我有压力,你肯定不平衡,一到楼六楼的住户全部搬到顶层楼,挑最好的楼层,下面的面积给我。还有一条我送给每个住户免费办产权。解决政府拆迁难的问题,第八个特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不用搬家的前提下,老百姓不麻烦,不搬家的前提下,我能够把房子加高,满足大家各方面的需求。所以我这个技术应该说他是一个革命,一是技术上的革命,二是人性化的革命。技术上的革命,即有建筑加层我听说过,但是空间开发没听说过,即有建筑的加层,过去的技术叫测定一下技术的承载力,一般情况下像这种技术原则上不会超过两层。我这个技术体系不一样,是空间开发,不考虑原房子的承载力,不考虑原房子的框架结构。周边条件,一个亿百户的老住宅小区,通过加层加到六百户,水条件也就需要增加,这些条件要满足,如果满足我们就可以实施了。

  过去我到各地找项目,去游说,变成现在资源摆在我们公司面前,现在从北京来看,郭市长都非常重视,带队15人到福建莆田调研,回来还研究如何利用我们的空间技术,结合北京旧城改造,在北京旧城如何推进的问题。从北京开始,上海、重庆、深圳、广州、南京、杭州、宁波、温州,这些城市也相继在开发。这项技术对中国经济发展进程当中需求量特别大。我们公司由于精力有限,下一步我们公司变成管理型外包式的企业,下一步我们采取这种模式,才能更快的推广全国市场。待三到五年后,国家的标准规范下来以后,我们公司就转为专门做技术输出的企业。所以现在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这项技术的开展,囊括我们公司的主要业务。

  最后做一个小节,同志们,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源泉,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可以解决现阶段突然供应方的瓶颈问题,我们北京空间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大量实验和研发,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另外空间地产还和中国建筑科学院有紧密合作,其中包括技术结点和设计的研发。

  我们除了有实验报告和专家评审,还有建成的大楼,我们还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设计单位为我们进行技术设计上的支持,也就是说设计单位是他们,这样就保证了项目的健康进行。另外我们在施工方面,我们跟中铁、中建、中冶,国家特大型企业,城建集团也有合作。我们相信科学但不满足现状,因此才会实现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我们进行大量的实验而不是将技术停滞在理论层面上。作为企业我们胸怀社会责任,始终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将能够解决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作为我们的光荣使命。空间地产的技术成熟也意味着目前我们国家保障房面临着土地紧张,住房不足的难题得到解决。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相信空间技术能够真正让低收入者,居者有其屋,人人有房住!谢谢大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韩寒发布声明:我不赞成关闭百度文库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