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司登:进入俄罗斯市场需要等待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21:21  环球市场

  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进入俄罗斯市场需要等待时机,企业切勿冒进

  “向世界出发”东欧线拜访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

  “向世界出发”东欧线拜访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

  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是全称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生产设备最为先进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主要从事自有羽绒服品牌的开发和管理,包 括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原材料采购、外包生产及市场营销和销售。旗下品牌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冰飞”、 “上羽”、“波司登男装”、“Ricci-Club女装”等。

  7月5日,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俄罗斯市场负责人郑之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并分享了波司登在俄发展的心路历程。在郑之伟看来,全世界只有俄罗斯是 一个大国但却没有很好开发的市场,从市场来说它有非常大的潜力,但也存在政治、市场上的特殊性。但没有这些特殊性,俄罗斯也就不会是今天的样。无疑,俄罗 斯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也正因为如此,企业需要克服一些问题。

  90年代郑之伟曾到俄罗斯进行考察,当时他认为俄罗斯市场不适合贸易,因为这个市场太务虚了。后来,大概94、95年,波司登刚进入俄罗斯市场时发展是很 理想的,但大半年后,市场上出现了大批伪劣的中国商品。当时俄罗斯的媒体报道说,从羽绒服里能掐出一个鸡头来,顿时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中国制造的羽绒产品 上,导致中国的羽绒服在俄罗斯消费者中都成了垃圾。

  2000年,俄罗斯已开始了入世的谈判,波司登再来考察时明显看到了市场发生的变化,所以建议集团来做前期工作。从2001年开始,波司登又进入了俄罗斯这个市场。

  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俄罗斯市场负责人郑之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GMC会员中国著名企业波司登俄罗斯市场负责人郑之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郑之伟表示,今天的俄罗斯市场规范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进展比较缓慢。俄罗斯市场的机会是存在的,但问题同样也很多。2001年时他认为是三五年时间就会 有改善,结果是三个三五年还没有到达质的变化。俄罗斯市场潜力大是因为市场里没有大品牌,还处于大家都可以分蛋糕的时期。中国企业可以成为大品牌,但代价 就是等待,需要和一些不合理的规则斗争。

  谈及这一点时,郑之伟列举了一些香港的公司作为例子,它们进入俄罗斯市场是使用的都是市场运作的常规手段,但很快退出市场,因为做不下去了。它们规范的 做,却遭遇不规范的管理。但郑之伟认为,俄罗斯市场很快就会有正常的市场环境,海关通道。俄罗斯已经明白,大国崛起不是重温旧梦的崛起,而是要有真正的经 济实力,那就不可能再关着大门。

  郑之伟告诉记者,以前所有中国人在这边做生意是两个阵营,第一个是个体的,大市场中走灰色渠道的,第二个是合规的公司,有办公地点。后者的比例很小,需要 克服很多困难,需要等待市场。他认为,中国政府应加大扶持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做大品牌,合规经营的力度,有无政府扶持是有很大差别的。郑之伟特别强调政府应 当出面解决灰色海关的问题,他表示,并不是中国人喜欢走偷偷摸摸的渠道的。

  波司登在国内一年销售一千多万件衣服,在商场一件卖五六百元。在俄罗斯,前几年一年也就是销售十几万件,批发价在100美金左右。现在这个阶段很关键,不能只是靠中国企业自生自灭来发展,政府应该做更多事支持企业在俄罗斯像合法合规的公司来经营。    

  最后,郑之伟为中国企业进入市场提了几点建议,首先是企业出口的产品产品要适合市场需求;其次是产品的制造需要对成本加以控制;最后就是企业应当加大在俄 罗斯市场的营销宣传力度,增加资金,建立有效的执行团队。他认为,企业既然投资了钱,就需要等待时机。既不能太冒进,又不能丢掉它。不管是政府也好还是企 业也好,都要抓紧时间做准备,而不是只是砸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