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醒狮闹世博 越看“粤”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 14:19  新浪财经微博

  本周到世博看什么?醒狮舞!中国馆广东周第二天,大门前的“高桩舞狮”表演俨然成为整个世博园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表演之一。阵阵锣鼓中,八方游人纷至沓来;猎猎彩旗下,六七壮汉严阵以待。众人屏息凝望,只待那锦衣彩狮扑入场内。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

  圆鼻,方口,大眼,绒衣,一红一绿两只醒狮准时出现在众人视线内。身着黄衫的壮汉奏起锣鼓,醒狮的双耳顿时竖起,仿佛全身注入了灵气般,眼睛滴溜转动,脑袋四处张望,脚底也随着鼓点踮起了碎步。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

  时而威武勇猛,雄壮威风,时而嬉戏欢乐、幽默诙谐,两只醒狮随着音乐的高低快慢展现出各种姿态;喜、怒、醉、惊、疑、动、静……一举一动将南师意在神似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

  正当观众沉浸在醒狮惟妙惟肖的表演中时,高潮到来了。锣鼓愈紧,鼓声愈密,只见两只醒狮一个纵身,越上场地正中的一排木桩。桩高且细,醒狮或怒立桩头,或 纵身飞跃,或临空倒挂,动作大开大合,每每令众人不由低声惊呼;却又见那狮子在半空中脚步轻盈,如履平地,时不时还抓耳挠腮,仰头摆尾,引得观众不住地抚 胸长吁,开怀大笑。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

  热闹喜庆的锣鼓声,阵阵欢笑声与热烈的掌声无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聚向中国馆,亲身观看这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接踵而至的游客将中国馆门口的空地挤得满满当当,本身也成为世博园内一景。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

  
醒狮闹世博,越看“粤”精彩。“高桩舞狮”作为中国馆广东活动周的特色表演之一,受到了世博游客的热烈欢迎,弘扬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为精彩纷呈的中国馆展示更添一抹鲜亮色彩。
(中国馆志愿者张威供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