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6:32  中国贸促会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6月2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在中国馆海豚活力剧场华彩开幕。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宝俊,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第一事务次长姜信基,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闫凤兰,贸促会上海市分会会长岑富荣,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贸促会展览部部长顾超、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馆长赵振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贸促会秘书长赵建东主持。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艾宝俊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丽水世博会“生机勃勃的海洋与海岸”主题令人眼前一亮,上海活动周将通过中国馆平台,以“海·城市”为主题,在中国馆展出沙船模型、中华鲟标本、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模型三件展品,并通过14场文艺演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现中国馆“人海相依”的主题,反映上海在经济、文化、科技、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果,表达上海人民、中国人民关爱海洋,构建人与海洋和谐关系的海洋事业发展理念。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昨天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成功举行,今天我们就迎来了上海活动周的举办。王锦珍副会长对上海市活动周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上海市给予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从1851年伦敦“万国工业博览会”举办至今,世博会已经走过了150多个春秋,世博理念和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上海是中国最大的沿海城市,具有丰富的滩涂、港口、滨海旅游、海洋能和生物资源,正着眼于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本次上海活动周以“海·城市”为主题,将两届世博会的主题巧妙地结合,将为美丽的世博园区增添一幅精致唯美的画卷。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开幕式上,艾宝俊副市长向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和中国馆分别赠送了精美的丝织轴卷作品《海上揽月》。

中国馆上海活动周华彩开幕

  随后,上海活动周在中国馆海豚活力剧场上演了精彩的开幕式演出。多媒体视频《上海》用快速切换的镜头展现了一个既现代时尚又蕴含着柔美江南风情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获得国家级大奖的舞蹈《秀色》将女子婀娜的身姿与扇子翩然结合,与海豚活力剧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一起,营造出了绚丽多彩的美妙意境。魔术《京韵手彩》令人欢呼屏息,歌曲《弯弯的月亮》和《上海,我的爱》也都表现了中国人民对于自然和传统文化的热爱。

  上海活动周将持续至7月1日,并将于6月29日晚在世博大厅开展大型文艺演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