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执行总裁刘洲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9:34  新浪财经微博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致辞(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致辞(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9月27日,2011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致辞。

  刘洲伟:各位朋友早上好,很高兴和在座朋友相聚在2011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我开幕致辞有三个观点,希望得到各位朋友的指正。

  现在中国消费结构是一个金字塔,塔基就是西方人喜闻乐道的10亿消费者。在塔的中间是被媒体称为中国中产阶级,他们是现实的消费主力,但是经常被不完善的制度捉弄。他们和身边的品牌一起野蛮生长。塔尖是被胡润和福布斯称为高净值人群,他们是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既得利益者。未来十年,城市化和新型工业化继续推动塔基的人群向塔中间和塔尖迁移,这是中国未来发展最基本的逻辑。此过程将孵化真正伟大的中国品牌,不好的,不以人为本的商品和服务无情抛弃。当然,悲观的人担忧这一结构的变化过程被某种非商业力量打断。

  这十年来信息技术发生的革命,导致了商品与服务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重新的建构。未来十年,信息技术再度革命导致新的消费形态和商业模式替代旧的,像我们现在的媒体遇到巨大的挑战一样。

  身处巨变的时代,我们应该学会向银行家和基金经理那样看待管理我们的品牌价值,重视这种变化,需要类似净资产或者净值的概念,是否可以用此框架编制每年品牌价值升跌的报告。

  最后预祝论坛快出智慧、成果、价值。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