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小红:靠以身作则传承企业家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21:18  新浪财经微博
“微博之夜-新浪财经悦读会”于9月15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创始人精神的传承”。上图为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微博之夜-新浪财经悦读会”于9月15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创始人精神的传承”。上图为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微博之夜-新浪财经悦读会”于9月15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创始人精神的传承”。上图为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赵民:虽然企业主人很重要,虽然企业创始人很重要,但是我更关注另外一个话题,企业的创始人总是要离开这个企业的,如果优秀的企业一定是不依赖创始人的。我们接下来要问的问题,创始人的精神用什么样的办法,怎么样才能传递到我们的中层干部,我们的高管团队甚至我们的员工队伍。我们每个人在自己企业里都讲企业文化,因此一定会有过这样的梦想,说自己的员工各个都像创始人,认为各个都是企业的主人。现在事实上不可能做到如此,多少年后有尝试,有愿望和努力。下面我想把我们悦读会的话题深入到企业创始人的层面,在企业的第一代管理团队和第二代管理团队里,不管你是亲身尝试还是亲身实践,以及你所看到的。

  韩小红:其实这个问题我想的少,偶尔会想,也特别困惑,真的没到年龄,想的也很少。另外我是医疗行业,我觉得中国医疗行业目前能够企业化运作的,我们也一个先驱,也是一个引领者。在国际上事实上把医院作为企业化运作,这样的机构我们能够学习到和借鉴的都很少。现在我们自己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融入。感觉到中国医疗行业做的很慢,中国需求很旺,未来的空间很大,我们充满着激情往下走下去。只是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资源的稀缺和人才资源的稀缺,各项硬件资源的稀缺。比如我们想创新一件事情,现在成熟的软件,我们要重新开发,自己整合,自己把自然的理念和思想,放在安全系数中。完全自我建设和自我进行研发,所以这些东西给我们带来了困惑。但是传承的事情,我们觉得只要社会政策开放了,大家开始关注资本市场,关注健康产业,将来人类的需求,我们健康产业开发还是比较大的,我觉得未来最有竞争力,最有可持续发展的,最会上升的就是医疗和健康的需求。当然,我是要退休的,自己的精神怎么传承?我自己的感受是以身作则,在潜移默化中,我带领的团队,你的言行举止,当你组建你的团队一定是有共同价值观的团队,当沉淀在你的团队,他和你价值取向是一致的,让你不用太多的精神改变他们的思想。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同你走下来,他们也成长了,企业也容纳了他们,我觉得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起成长,能够把这种精神在过程中潜移默化的传递。我的理解比较粗浅,希望大家接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