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牛根生张醒生李怒云程虹解读善水公益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1: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人类在石油危机之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9年发布的《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指出,全球用水量在20世纪增加了6倍,其增长速度是人口增速的两倍;到2030年,47%的世界人口将居住在用水高度紧张的地区。企业界作为社会主要生产者,秉承着企业社会责任,更需为保护水资源、减少水污染做出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机构联合发起“善水”公益倡议,通过科学水资源现状分析,将以“水中和”的概念为核心,积极向企业界及公众发起 “节水、减污,善待水资源”的公益倡议,并向企业及公众提供与传播“善水”价值理念与解决方案。

  4月13日13:30—14:00,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牛根生,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将做客新浪,解读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之“善水”公益倡议和国内首个碳中和会议。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财经视频直播间  我要提问

  嘉宾简介:

图片为: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来源:新浪财经)图片为: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来源:新浪财经)

  牛根生

  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

  牛根生,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曾到北京大学深造。从事乳业27年。2004年底,牛根生捐出全部个人股份设立“老牛专项基金”,成为“中国捐股第一人”、“全球华人捐股第一人”。牛根生于1999年创办蒙牛乳业,在“一无工厂,二无奶源,三无市场”的困境下开拓进取,使现在的蒙牛“一有全球样板工厂,二有国际示范牧场,三有液态奶销量全国第一”

图片为: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来源:新浪财经)图片为: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来源:新浪财经)

  张醒生

  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

  1990年,张醒生加入爱立信公司,2001年3至2003年3月,任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执行官兼执行副总裁。2003年4月,张醒生正式加盟亚信,出任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总裁。2005年4月27日卸任副董事长、CEO兼总裁职务,被聘为亚信荣誉董事和顾问。

图片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来源:资料图片)图片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来源:资料图片)

  李怒云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现任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负责制定中国林业碳汇管理和林木生物质能源等有关制度与政策,创建了中国绿色碳基金及其运行模式,开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碳汇造林和碳汇计量监测等。主要研究领域:林业碳汇、林木生物质能源、生态服务市场等。 编著(译)出版《中国林业碳汇》 《林业碳汇计量》 《造林绿化与气候变化—碳汇问题研究》等。曾赴美国作高级访问学者。 兼任全球人文因素影响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林木种苗标委会副主任委员。

图片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来源:资料图片)
图片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来源:资料图片)

  程虹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总经理、道农研究院总裁、《绿公司》杂志社社长,历经报纸、电视、杂志等媒体历练,就读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