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远大空调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胡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5:04  新浪财经
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空调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胡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空调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胡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揭晓发布会暨售后服务高峰论坛”于2011年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空调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胡杰。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各位企业家,首先我代表远大科技集团公司感谢各位领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及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第五届全国售后服务先进单位评审委员会的全体评委对远大集团的支持、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远大科技集团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理念,以保护生命为信条的企业。自1988年远大成立以来,23年风华蜕变,远大取得了近百项技术专利,打造了非电空调第一品牌,“非典”风波过后研发出了具备静电除尘功能的中央空调末端产品、空气净化机及生命手机,开辟了中央空调交钥匙工程、中央空调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空气净化工程服务等业务模式;汶川地震后,远大全力研究抗震建筑,已成功开发9度抗震、6倍节材、5倍节能、20倍空气净化的工厂化可持续建筑。

  强大的产品体系需辅以成熟完善的服务模式和价值理念才能尽其所用,发挥极致。在集团与时俱进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远大将服务推陈出新,通过不懈的探索和付出,“做好别人做不好的服务”,成为中央空调及空气品质业界的服务典范。

  远大产品和服务主要围绕可靠和节能来不断完善。2002年以前,远大是一个专一的设备制造商,关注更多的是节能理念,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倾注了大量心血,产品本身节能达到最佳水平,而服务仅限于确保主机永不间断运行,在寿命期内不发生一次停机故障,并持续保持能源效率和负荷能力。然而,据调研统计,由于用户使用、管理或技术措施不当所造成的浪费远远大于产品本身。2004年,远大集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改进中央空调运行管理,挖掘节能潜力,降低空调运行费用着手提高用户经济效益,对部分用户的空调系统及运行费用进行详细调查,筛选近百家优秀节能用户为代表,在全国范围内召开了30余场8000多人参加的“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现场会”,同时以论坛形式邀请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与远大优秀的节能用户交流节能管理经验,总结整理编辑成册,提供用户学习参考。此后,远大针对200余家用户进行现场空调能源审计及诊断工作,部分用户根据诊断报告改进后,节约运行费用达到50%以上,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同年,远大开始将合同能源管理(EPC)引入中央空调领域,开创中央空调EPC先河。EPC模式符合各方利益:社会对能源需求剧增,政府从注重能源开发向加强能源的“需求侧管理”转变;成本效益最大化的需求,客户从自行管理楼宇设备向“专业化、社会化”管理转变。企业永续经营的梦想,空调厂家从“空调制造商”向“空调服务商转变”。截止2010年底,远大已签约EPC合同一百多家,总合同额一百多亿元。

  2010年上海世博会,远大作为上海世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是唯一空调供应商,全面参与并推动了世博园区非电空调系统及空气品质的整体解决方案。远大提供了包括非电空调主机的大型末端设备共2000多台套,全面服务于250多个场馆;主机采用了直燃式技术、冷热电联产技术和远程联网监控技术;末端系统采用静电除尘的空气净化技术;22个能源中心全部采用区域空调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培训、组织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顽强、技术精熟的运营管理队伍。远大非电空调经受全球中央空调行业最大压力测试,在面积最大、人流最多、天气最热、建筑形态最复杂的世博会所有250 多个场馆,实现连续6 个月运行“零停机、零运行故障”,为上海世博节电1.8亿度,减碳7.3 万吨,相当于种活400万颗大树,并且为上海节省直接电力设备投资7000万元,真正实现了“低碳世博”理念。

  如今,远大产品已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远大服务遍及全球,除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0多个服务机构外,还在美洲、欧洲、亚太、中东等地区设立了服务分公司。400多名服务工程师,可为用户提供空调系统安装、调试、保养、改造、运营、室内空气品质等全方位服务。远大已从创业初期单一的主机制造商,逐步发展为中央空调成套设备和空气净化产品的生产商和综合运营服务商。

  我们提倡用服务替代销售,坚信:只有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远大才有存在的价值;只有视客户为衣食父母,自己才能诚心诚意;只有诚心诚意,才能产生智慧之光,创造技术奇迹;只有诚心诚意,才能不觉辛苦,满怀欢喜为客户服务;只有为客户服务得更多,自己的收入才会更多;只有为客户服务得更好,自己的前途才会更好。

  远大将继续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平台和管理的优势,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通过产品、技术、服务和技术示范,促进节能立法,推动空调领域节能20%以上。

  用方便的空气品质技术和服务实现让人类多活30年,用实用的空调节能技术使世界减排15%的温室气体是我们的远大目标。

  为客户提供专业而真诚的服务是我们存在的唯一理由。

  实现人类不断追求的更高生活质量,是我们的远大理想和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节能减排,任重道远。远大时刻牢记作为一家社会企业的神圣使命,开创第七能源——“节能”新纪元,为人类节能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