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刚:天使投资人到目前为止是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0:51  新浪财经
图为创业工场制作人麦刚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 摄) 图为创业工场制作人麦刚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 摄)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由《创业邦》年会主办的2010创业邦年会暨第二届“创业邦100”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创业工场制作人麦刚表示,天使投资人到目前为止是弱势群体,天使投资人之间也要有合作分工,也需要有尝试的机会。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麦刚:十年前在美国留学的时候是第一场,我也是第一次创业,所有能参加的会议都参加了,那个场面蛮震撼的。成功的企业家或者有经验的天使投资人数目还是不多。这是第一。第二,天使投资人到目前为止是弱势群体。创业在这个时候还是平和的心态,天使投资人之间也要有合作分工。分工机制上在小众当中也需要有尝试的机会,在我的圈子当中,通常IT 行业是我领头的,因为毕竟在这个行业时间比较长。在别的行当里面还是找我的一些朋友圈子里面,他们来领头。对于天使的合作是一定要做的必然事情,也是必须的事情,具体的做法如果有天使这样的组织参加很好,我可以大力支持。操作上面,我觉得不要大锅饭,一个项目两三个人足够了,这样分工合作比较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