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志平:未来发展重点将是满足农村城镇化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20: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9月19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下简称中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未来的重点将是满足于农村城镇化,改变广大农村的农民生活环境。

  “我觉得我们下一步,应该把农村的发展作为我们一个重点。过去我们的建材主要是满足城市的建设和基本建设。今后我们把一个重点来满足于适合于广大农村城镇化,改变我们广大农村的农民的环境。”宋志平介绍说,农村的城镇化将是很大的市场,中建材已经在农村做了100个示范村,推荐新型房屋。

  在这100个示范村中,中建材将建筑钢结构的房子,外墙用水泥纤维外墙板,里面是石膏板,既防火又保温,有很的好节能效果。

  宋志平还制造了一个词叫“农房下乡”,不是像汽车下乡、家电下乡这样在城里的工厂造好以后卖给农民,而是在广大的农村新建一些这样的新型建材厂,把农村的材料做成保温材料,形成住宅产业化。“我相信住宅产业化比汽车产业拉动的规模更大,这样的话又支持了农村的经济,又改变了农民居住的环境,又节约了能源,节约了资源。”(文会 元平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