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中文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演讲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09:45  新浪财经
图文:《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致辞

  2009年9月19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橘梗摄)

  2009年9月19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财富》(中文版)董事长兼总编辑高德思先生演讲实录。

  高德思:首次财富CEO峰会是全球财富论坛的分支和补充,大家知道上海在2009年,香港2001年,北京的2005年我们都曾非常成功地举办了全球财富论坛。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将听到关于2010年全球财富论坛令人激动的消息。今天会议当中我们会听到我们的主题是“寻求复苏的动力”,很显然中国在引领全球经济的复苏,未来有很多的挑战,也有非常多的机会。

  因此,我们在这里,在中国成长与发展的历史性时刻,思考这个话题是非常适当的。同时,我们也回忆起《财富》杂志,它的创办者出生在中国,于1930年在大萧条时期创办这份杂志。当时很多人认为,在大萧条时期创办一份高质量的商业杂志,不是一个明智的商业决策。同样,在1996年,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当时我们在中国推出《财富》中文版是一个明智的商业想法。因此,我觉得我们可以说,不管是《财富》杂志,还是《财富》中文版,都是也一些寻求复苏动力的经验的。

  《财富》中文版让我们有幸成为中国惊人的持续增长的经济发展故事的一部分,我们中国的增长推动了中国公司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的地位。杂志创办之时中国上榜的公司只有少数的几家,到了2009年达到了43家,中国的增长还推动《财富》中文版从一个季刊,到发行18期,每期发行18万份的品牌,成为了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和有活力的网站,以及成长为一个庞大的集团。很感谢你们参与论坛,希望今天可以给你们带来有思想价值的交流,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