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CEO峰会开幕式主持人曲向东致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09:36  新浪财经
图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曲向东主持开幕式

    2009年9月19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曲向东。(来源:新浪财经 橘梗摄)

  2009年9月19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开幕式主持人曲向东致辞实录。

  曲向东:欢迎各位出席由《财富》中文版和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的2009财富CEO峰会。

  其实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寻求复苏的动力”,这里面有两个主题词,一个是我“复苏”,一个是“动力”。认为已经开始复苏的举手?有4位,剩下的怎么想?认为我们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认为迷盲的举手?大家都很迷盲,这个是最恐怖的,因为失去了自我。

  在最近关键经济是否复兴的话题,我们听到了很多的声音,比如说美联储的主席在本周二指出经济危机非常可能已经结束,他的依据是美国8月份的零售额上升了2.7%,这个数据是从2006年以来涨幅最高的一个月。所以,他推测包括2010年开始,尽管增长可能依然比较缓慢,但是一定是增长的。

  我们也看到,在《纽约时报》也指出来,这次危机当中表现最佳的是中国,决策迅速、经济刺激方案到位,使得中国成为第一个看到了复苏迹象的国家。

  而且我记得前两天在大连的达沃斯夏季论坛上,温家宝总理也说过中国的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尽管这个路程需要有一段时间去坚持。

  对于第一个主题词“复苏”,至少都是我们心中的期待,但是复苏的动力是什么?我们依靠什么来支撑我们真正的、持久的复苏?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我们业界的500强的真正有力的企业家们,会带来你们自己的理解和答案。

  刚才我们在大屏幕当中已经认识到了我们许多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相信大家在今天的论坛当中,会听到他们精彩的观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