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副行长:国家完全可要求国有金融机构减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1:04  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国家完全可要求国有金融机构减薪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9年5月15-16日第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在5月16日上午的“国际金融新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全体大会上表示,国家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的老板,要求他们减薪,这完全是可以这么做的。

  [苏宁] 应该是嘉宾发言的,既然问到了我也说一下。关于减薪的问题,你提到了,国外一些金融机构也在减薪,他们的工资过高。你说中国的工资和国外相比差距很大,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来说应该是比较容易跟国外的工资水平相比较。但作为一个国内行业来说,往往是和国内其他行业的工资来比较,你刚才提到的关于减薪的要求,详细情况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具体减多少,但是我觉得这项措施的提出,首先是对国有金融机构提出的,国家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的老板,要求他们减薪,这完全是可以这么做的。并要求外资金融机构或者非国有金融机构来减薪。所以,我觉得各个金融机构仍然有自主权,决定他们的工资多少。这样会不会导致国有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外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差距,我想这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国有金融机构管理人员的任命不完全是市场化的,比如说胡怀邦董事长恐怕不是从市场招聘的。我想恐怕不要担忧国家对国有金融机构招聘高级管理层的工资限制,我觉得这种限制也未必会导致像胡怀邦先生脱离交通银行,而到瑞银集团任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