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小敏:广东创新不应局限于制造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8:49  新浪财经
石小敏:广东创新不应局限于制造业升级
  2009年5月11日,由时代周报、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和广东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对话克鲁格曼——中国奇迹与广东创新活动召开。图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来源:新浪网 丁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3日,由时代周报、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和广东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对话克鲁格曼——中国奇迹与广东创新活动召开。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此次活动。图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

  石小敏:我有一点不同意,我们最近我们看到中国的政府、学者、政策界也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和讨论,比如说香港和大陆第六批的CIPA内容开放20个以上的服务业,比如上海要建立国际金融中心,我感觉这是属于我们在走出危机中,除了扩大内需,搞好民生,扩大就业以外,更重要的一个是提升我们的产业结构,中国的服务业比重太低了,在这方面垄断和准入的限制是极大地妨碍了中国的服务业发展。像今天这个题目,广东创新,不光是在制造业这一块要提升等级,更重要的是要加大服务业的创新和开放。不知道克鲁格曼先生对此有什么看法。

  我非常赞同,腾笼换鸟,我要乐观得多,乐观的原因之一是中国的国民年龄非常年轻,而美国的国民平均年龄已经43、44岁了。第二,中国的互联网都非常好,比美国更好。第三,中国有孜孜不倦的企业家和五加二、白加黑的劳工。但是发达国家是不是愿意承受发展中国家更大的份额,发达国家是否愿意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技术援助,第三,发达国家是不是真的有意愿承担千年目标,给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大的资本支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