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7:25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2)
  2009年1月11日,“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图为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的一轮全球化建立当时全球经济严重不平衡基础上,7个工业国家经济实力,金融实力超出所有国家,造成投资贸易不平衡。这个问题出了很多年,但是没有实际效果显现出来。大家知道当贸易和投资大量以美元做基价货币,尽管大量美元出来,主要还是在美国。美国结构不管是被动也好,他负债是非常,在座每一个银行在美国金融结构有存款,因为你的收入都是美国基价,这样造成他们钱太多,可以他你的存款压很低。这样怎么办?要金融创新,银行还有巴塞尔协议规定,但是投行没有,他们可以做极高杠杆。很多商业银行把很多东西给他做,所有东西是有基础,有利益驱动,不是闭着眼睛造出来。

  我们今天的问题解决起来一定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大家知道金融秩序的问题。一个新的金融秩序建立起来没有二三十年都不可能,这个过程里面危机停止了,未来还会发生,在这个过程里面可以引起我们很多思考。我们觉得我们这个主题中国金融机构一定要冷静思考,我们要跟人家学习,现在他们还不如我们,错了。从市场调研,客户服务,信息科技,数据积累基础工作我们差很远一定要冷静向人家学习,我们一定要用全国力量应对好这次危机,保证中国经济稳定发展起来,经济是金融支柱,尽管现在金融是经济的核心,一个强大经济实力才能使我们金融抗击这次风险,把我们人民币做成一个区域性,全球性清算货币,储备货币,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美国这次上了这个当,大家一块研究这个问题,包括吸取美国人经验,包括吸取他们教训,中国事情一定会更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