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美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49  新浪财经


图文:美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2)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美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首先,我们需要的是我国民族企业不要分,首先是国家的各种场合,关上门开会,不要分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定要做到这点,尤其是未来的五年就要做到,原因是世界的生态链,中国崛起大家够很高兴,已经30您了,还像过去那样喊改革开放是不行的,我们国家在发展的时候已经进入中年了,今天暴露的很多问题,如果GDP明年真的保8以上,我们的就业暂时能解决,但是人口红利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进入中年问题就来了,不是像你想在壮年时候冲一冲,4万亿怎么狠,出拳要重,经济语言不是这样讲的,这不是一个政治用法。我们在这五年当中,我们的行业在这方面,我们在国外这么多年,我最近在地球转了一圈回来,从来没有碰到世界各地的经济这样的下滑,有一个问题,美国的企业看不到政府对他的支持,他们在这个时候通过自由的市场经济调节,他们有一个最幸福的,他们这阵不会拿钱,民营企业财政不会拨款,央企可能会这样。他们经济不好的时候,通过自然的调整,市场是优胜劣汰,优盛为王。他们会自然的退出,我们有一个合作的伙伴,十几年的副总裁,两天交接就走了,整个公司非常的稳定,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我们今天这么多企业,我们往前冲,没有退出机制,这些民营企业家绑死到战车上,央企,国有企业要退出有特殊的通道,前两天国资委专门讲这个问题,国资委的副主任讲得非常好。因为要谈到经济发展规律,是一个生态链,有青年,一个公司起来,世界500强公司生命周期14年,优势企业,这个行业是领袖地位,哪怕是电话插座,很小的东西,只要行业有领袖地位,这样的企业活着是24年,百年老店拥有着在不断的转换,不断的收购,通过不断的企业家们,通过时代,不断的进行交替,所以说我想,我们在未来的五年当中,也就是我说一下,08、09、2010年这三年我国的经济衰退和世界经济衰退是同步的,我国三年是一个周期,这个周期我们幸运的希望现在的是U型,一个是V型,V型是死亡谷,如果我们的下滑到2009年底还是直线的,在这种一直下滑中,第二三季度会有一些民营企业死去,如果是U型的,到2009年上半年U型,有些可以过渡。利用经济周期我希望我们的企业,我们的行业,行业协会的利益,相关的政府,这是大家一个环节一起努力,使我们利用这次经济周期的繁荣和衰退,找到我们长期生存的办法,而不是简单的GDP的保发。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