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实力传播集团突破传播CEO郑香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9:09  新浪财经


图文:实力传播集团突破传播CEO郑香霖(2)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实力传播集团突破传播CEO郑香霖。(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说回我们在欧美过去的经验,经济衰退的时候有两个特殊的行业一般反而是业务的增长点,这是过去好几次经济衰退都看到的,有两个行业做得特别好,一个是低价零售,经济不好的时候,很多消费者想找便宜的,而且质量是好的,低价零售也包括一些便宜的。另外一种是娱乐,包括电影,包括现在这个新的环境下的在线游戏等等,因为整个经济不好,气氛不好,大家希望逃避,比如说我是香港人,今天香港经济很差的话,电影都卖座了,大家现在看《007》全球卖座了,就是因为经济不好。我觉得在整个行业里面,看客户怎么发展就是看自己的信心,本土客户就是怎么样争取到消费者的信任,这个是很重要的。消费者这方面我觉得很有趣,大家大部分的想法就是花钱的时候非常小心,小心这个字用得很多,并不代表不花钱,就是小心花钱。按照过去的经验和现在,我个人估计,假如是你出去减少,花钱花得少的话,留在家的几率比较高,也是一个机会点,你在家里从传播媒体来说,你可以看电视,我个人估计,如果按照这个想法,明年电视的收视率会提高。第二个在家可以上网的话也可以上网,上网跟电视对我来说是一样的,从今年奥运看电视的习惯来说,电视还是有机会一家人一起看,是一个群体的活动,互联网的上网绝大部分是个人活动,这是不一样的,在传播方面做法也不一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现在我们差不多有3亿网民,还有再加上各方面的架构,互联网的架构有一样东西,就是在互联网上面购物作为一个渠道,按照刚才的思路,这个也会有增长,这个购物又引申到另外一种互联网上面的做法,就是社区媒体,经济不好的时候做得最好的就是大家一起讨论,找朋友讨论怎么样去买最便宜最好的东西,而且品质和质量还要有保证。假如是这样的话,就是更多人在网上沟通,不管你认不认识这个朋友。我相信在这个方面,这个媒体或者越来越多的人,或者博客比较那些产品的价格和品牌,这方面也会增加,这个是从消费者的角度。

  从客户的角度是最直接的了,客户一定需要所有的广告投放,投放量增加还是减少?一定要看到投资之后的汇报,每个客户可能不一样,你是新产品可能要有多少人进这个店,你制了一个新的鞋,进去买的人有多少。另外就是客户问我们怎么样投资费用可以用得更有效,这个跟前面有一定不一样,怎么有效就是按照不同的传播媒体来算,投资汇报可能是整体,我观察到的所有的客户,不管他们的预算说明年是增长还是减少,因为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帮助客户做明年所有媒体的谈判了,我们发现大部分的客户明年要求短期谈判,过去可能需要一个很好的路标谈三年,现在想可不可以谈一年,还有就是不管那个谈判怎么样,一定要非常有弹性,万一有什么变故可以的话取消,这个方面怎么谈等等,这些跟过去一些年很不一样。由于刚才讲到广告主的需求,我觉得做营销调研的公司,就是可以很快的取得传播效果的公司也会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