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7:05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2)
  2008年9月25日下午,由《英才》杂志举办的“第二届贡献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千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宋立新:谢谢肖总!我们也掌声中听到大家的信心,因为今年在9月份中铝年报的会上,肖也特别谈到说中铝海外并购的战略,将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大家都知道很多的类似这样的人,已经谈到过说,金融界人士谈到,这么多年他们有一个疑虑,总觉得中国企业是卖得便宜,买的贵。刚才谈到了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也有人这种议论,中国的大国企是不是会摔跤、会交学费,但是不是高了点?

  肖亚庆:这件事要看怎么算,因为我觉得现在世界经济形式现在确定性因素非常大,也特别多,下一步经济走势现在普遍不是很乐观。但是从另外角度看,如果世界经济乐观的话,美国包括美林在内,包括雷曼在内等一些公司这些公司在内,什么时候能允许中国的企业走进去。只有在危机深重的时候,首先殃及一些的中小企业。从其他中小资源企业,现在已经有一批陆陆续续在倒闭了,因为他价格支撑不住,按照他那种财务模型管理体系的话,已经资不抵债了,倒闭了。我想在这样危机深重的时候,就要看你的洞察能力,判断能力,特别是对未来预期。我说的摔跟头,不是每个人都摔跟头,肯定是有几个人。我觉得起码我们现在不动手的话,就要以极大的注意力关注当前世界经济的变化,来关注当前的并购的机会。我觉得我们现在买的贵和贱,是看你看长期,还是看短期。看短期我们买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一个是便宜的,但是看长期对于资源类的企业,我觉得在国际上,国内这个评价有一些的争论,但是从业内人士来看,绝对是买的非常值。因为你长期里看,在铁路地上发生油田的机会,和海上来比大家可想而知。所以我们现在的并购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们要是按中国这浮躁的情绪来评价我们走出去的话,我们如果能允许干20年,甚至30年的时间让历史来评级。我觉得这个结论是比较容易得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