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埃洛耶特咨询创始合伙人张璐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6:48  新浪财经

图文:埃洛耶特咨询创始合伙人张璐演讲
  2008年9月19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埃洛耶特咨询创始合伙人张璐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王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19日,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埃洛耶特咨询创始合伙人张璐的演讲实录。

  张璐:大家好!今天我会更多的谈到人力资源这一块的趋势以及中国目前面临的境况,主要是针对PE跟VC市场。我今天谈的主要话题,是PE之路的成功,中国PE之路的成功应该是金融资本加人力资本。PE跟VC在中国、全世界追求的是一个高回报。

  相比较而言,我们有没有想过PE、VC获得较高回报的原因。第一是其本身的运作方式,第二是人力资本在PE、VC中的作用。PE、VC为企业带来的价值,其实不仅仅是资本,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创造了附加值,完善管理团队,增加股东价值,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化的效益。这些,都是归咎于一支优秀的基金团队和优秀的企业家创业团队所产生的巨大生产力。接下来我会更多的谈到这一块的问题。

  PPT上大家能够看到PE、VC的前景跟趋势。尽管最近里忧外患,包括我们前一周也发生了一些震惊中外的金融市场的变化和金融事件。

  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本身还是具有投资吸引力的。大家更为关心的是,中国有没有这样一批非常优秀的人才完成这些艰巨的任务,或者说在这样一个艰巨的市场下,大家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我相信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受到金融市场的风波一定会有一些问题出现,或者受到一些影响。这样的环境下,我相信只有具备高素质的团队或者说有一个长期做好准备的PE团队,才能在中国比较好的生存。我相信这是一个长久之计,而不是一个短期的效益。

  随着人民币基金的创立,进一步推动了中国VC、PE的扩张之势。其实VC、PE本身就是金融资本加人力资本的合力。在中国,PE还是处在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目前的一些基金团队,对于高级的管理人才或者普通合伙人的人才需求,是非常大的。这也形成了目前金融资本急剧扩张但人力资本急剧短缺的状况。

  这两个PPT,一个是显示中国大量的基金募集造成了大量的人才稀缺。另外一个PPT是大量的投资量在中国急剧增加,也造成了被投资企业以及基金内部人才的稀缺。根据相关报告,95%的人力专家认为人力资本的问题是中国目前主要的一大。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人都应该有很深切的体会。

  现在我们谈投资人、普通合伙人或者基金管理人以及我们的企业家所共同面临的话题,主要集中在三大块。大家会比较关心的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培养人力资本。因为我们在一个比较快的时代,大家都是拿来主义的思想。但作为一个公司长远的发展,还是需要有一个人才机制的培养。第二,如何给优质的人力资本提供有效的平台。在取的时候,如何去给,这是一个互赢互利的人力资源决策。最后是长远的愿景和开放的心态最大化人力资本。

  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人和企业家,这其实是一个价值链。这个价值链表面看起来应该是资本是系统里主要的核心。但是你可以看到,无关是有限合伙人到普通合伙人以及到企业家,大家的合作都是靠的人,人力资本。作为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埃洛耶特就是服务于这个价值链中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