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永:奥运和火是第二届品牌节主要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8:36  新浪财经

  在7月13日第二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向与会的嘉宾、媒体说明第二届中国节的一些筹备情况。他表示,在奥运年,奥运和火是中国品牌节主要的关键词。

  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主题就是“奥运”和“火”。今天是申奥成功7周年纪念日,所以我们在今天举办这个新闻发布会。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以及西藏拉萨骚乱事件发生以后,全世界的主流媒体以及部分国家的领导人和民众,他们对中国的现状,是由不了解,甚至是怀疑、非难,到逐步地了解。我想这应该算是灾难过后的一件好事。刘东华执行主席说过,要“让世界知道我们的美好”。我们中国是美好的,但是别人不知道,我们缺乏合适的途径、方法、声音让世界知道我们的美好,所以世界对我们有着这样那样的非议!现在奥运会即将开幕,全世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运动员、新闻媒体、企业家,都会来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国的情况,这是一个极好的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机会。

  我觉得在今年这个奥运年,“奥运”和“火”理所应当成为我们品牌节的主要关键词。火,指引方向,给予温暖,把无数人的梦想照亮,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品牌之火延续奥运圣火,我们的“中国品牌节”希望成为照亮中国品牌前行的火把!

  大家请看,这是艾丰主席的题词——“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奥运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梦想、希望;“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则是我们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愿意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好了,请大家看一下手中的议程,议程后面附有一套新闻稿,这些新闻稿基本涵盖了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将要举办的所有活动。品牌节是中国品牌展示自己魅力的舞台,而奥运为中国的企业品牌和国家品牌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从这个意义上讲,“奥运”就是今年品牌节最大的活动!由于一切要为奥运让路,所以今年品牌节的主体活动我们将安排在10月1号到10月5号举行,那时候奥运结束了,我们刚好可以静下心来梳理和总结,同时发布我们的“2008中国品牌奥运光荣榜”。

  2008——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品牌,大家知道,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奥运也将向世界展示一个美好的中国,可以说,2008年是中国发展的一个历史性节点。但是在繁荣的同时,我们的经济,还有我们的“中国制造”,面临着许多危机。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不能只卖产品,必须要有品牌,同时,在主观上,整个国家的品牌意识也空前高涨,所以我们感到,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品牌了。

  中国品牌现在是星星之火,我们要让它发展成为燎原之势。我们第二届“中国品牌节”包含了一个火炬传递活动,就象征我们点燃中国品牌燎原之火的这种愿望,火炬本身呢就象征“中国品牌节”,刚才也讲了,我们希望“中国品牌节”成为照亮中国品牌前行的一个火把。火炬传递的一种方式是网上虚拟传递,另一种方式是在全国各地进行线下传递。

  今年的品牌节还将发布“品牌中国总评榜(2007-2008)”,“品牌中国总评榜”设置品牌中国“华谱奖”和品牌中国“金谱奖”两大奖项,其中,“华谱奖”是最高奖,“华谱”意为“中华的脸谱”,象征“代表中国的形象”,“华谱奖”授予能够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优秀自主品牌;“金谱奖”则授予各省市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我们还要发布“2008中国品牌奥运光荣榜”。刚才艾丰主席也讲了,我们要评选哪些品牌的价值通过奥运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评选对象不仅包括奥运赞助商,还包括非奥运赞助商,不但评企业品牌,还要评城市品牌。然后,我们会举行电视颁奖晚会,大力宣传和推广获奖的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