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艾可伦思副总经理赵志民:中小企业精益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8:46 新浪财经

  

艾可伦思副总经理赵志民:中小企业精益之道

  2008年5月15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举行,首站北京。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图为艾可伦思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志民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5月15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举行,首站北京。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图为艾可伦思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志民演讲。

  赵志民:各位嘉宾下午好!作为中小企业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来讲,今天大题目是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所谓风险之道,什么是道?道就是道路,途径和方法。从上午到下午很多专家和领导讲了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包括我们如何去化解。中小企业在我们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问题,从我们的融资,从我们的人才到我们的管理体系、市场、品牌,有很多。

  中小企业协会对我们中小企业进行了大量研究,提出了十大问题,有一条是中小企业如何来提升内部的管理水平,降低我们的管理成本。今天上午讲了很多,包括银行,我们的融资公司等等,做的都是什么?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要想提升我们的盈利能力,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开源,如何融资,保证我的血液供应。还有一点,就是下午我要汇报的,我们要做内部的节流。

  现在国家宏观调控,利率已经到了16.8了,对于银行的放贷越来越紧张,加上银行固有的特性,银行嫌贫爱富,你越有钱就越找你,你越没钱越不找你。

  我们中小企业如何加强内部的管理,降低我们的管理成本,达到我们提升影立得目的。我们作为中小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希望与中小企业协会一起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此我们专门为中小企业做了这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就是中小企业如何提升我们内部管理水平。

  三方面内容,一是艾可伦思公司的简单介绍,第二部分是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第三部分是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希望提供这些方法能够让中小企业得到一点点的帮助,那么这次就不虚此行。

  艾可伦思简单介绍,这是我们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顾问彭娟教授,作为我们公司来讲,成立时间并不是太长,我们公司04年成立,与在座的各位一样也是家小企业,所以我们与在座的各位应该有共同的语言,希望与各位一起共同成长。

  我们公司目前的定位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绩效管理和提成管理,绩效不仅仅是产品质量问题,包括客户满意方面。我们的宗旨是为客户创造十倍以上的价值。现在大多数企业,尤其中小企业,对管理咨询有误区,认为这是空的。我们作为一家咨询公司来讲,作为专业的咨询管理公司,我们定位就是为客户创造十倍,当然这十倍是我们的宗旨。从众多客户案例来讲,实际客户的投入回报不仅仅是十倍,有的达到二十倍,五十倍的。

  这是我们团队的技术创新,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的管理团队都是实战派专家,包括彭老师,当时是联想的质量总监,率先导入6∑。这是我们的客户和经验,6∑作为一套管理模式来讲,它起源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摩托罗拉,发展最好的是机翼。在座每个人都有一个梦,都想成为中国的摩托罗拉。目前中国冒出了最杰出的职业经理人唐骏,目前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是太成熟,在外面很难获取到,我们只有内部培养。

  6∑99年传入中国,当时联想作为第一家导入6∑的企业,每年通过6∑的项目可以得到6个亿的收入。6∑作为绩效提升来讲,目前在钢铁企业来做的最好,在其他行业推广得比较弱,尤其是广大的中小企业对这个表现得比较陌生。希望通过政府,包括协会,甚至我们咨询公司的努力,大家逐渐认知并接受。因为它实实在在可以带给我们效益。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