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永利:中国银行有信心做好奥运会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30 新浪财经

  

王永利:中国银行有信心做好奥运会服务(图)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图为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发表获奖感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以下为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发表获奖感言。

  王永利: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来宾大家好,能够获得年度的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奖,我们感到很荣幸也非常高兴,我们知道这首先是对中国银行的肯定和鼓励,但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和激励。

  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一家银行,如果从1912年孙中山先生亲笔提名中国银行开始算,到现在还不到100年,但是它的前身叫大清银行,前身是户部银行,那是慈禧太后亲自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银行,如果从那时候算到2006年,中国银行就满了100年了,所以它是中国第一家银行,是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同时也是到现在为止,中国国际化水平最高、多元化结构最完善的一家银行。

  从2004年开始,中国银行率先启动了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在2006年的6月和7月,我们率先在香港和上海成功上市,把百年中行带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程。几年来我们中国银行一直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强内控、改进服务,也在打造我们的企业文化、不断地增强我们的竞争力,所以保持了连续的持续稳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关注我们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在积极履行我们的社会职责。大家可能知道中国银行是现在独家承办、教育部直属教育助学贷款的一家银行。我们也在恪守银行业的职业道德,我们更加关注我们的员工成长,所以我们在2003、2004年的时候,我们也荣幸地成为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银行合作伙伴。我们理解奥运会是全球的一个盛会,能够安排在人口最大的中国举行,其意义非同一般,它不仅有利于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体系,同时也有利于让世界人民更多地来了解中国。它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的体育和相关事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它体现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全球的运动员们,不管他是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他是什么肤色、什么种族,他有什么样的信仰,我们来到一起,按照共同的原则在一起公开、公平地进行竞争。从而体现了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一种精神,我们认为恰恰是这样一种精神,对我们来讲是最重要的,也是中国展现在全世界人民,把这种精神学到手,而且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一个最重要的东西。

  所以中国银行自从我们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能够获得独家指定银行合作伙伴的这种殊荣,我们就一直在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

  今年又是我们中国银行的奥运服务年,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好奥运会的服务工作。我们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奥运会。我们对次充满信心。

  最后我也想代表中国银行,对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各位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真诚地希望我们这次活动能够越办越好,谢谢。

 

    同日相关报道:

    图文:北大学生向王永利赠送礼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