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郁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推进环保安全节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19 新浪财经

  

郁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环保安全节能工作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图为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俊发表获奖感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典。以下为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俊发表获奖感言。

  郁俊:尊敬的张维迎院长、武常歧副院长、刘坚社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北大的师生们。今天非常激动也荣幸,作为北大光华的一名学生,今天能够在这里代表公司领奖,并且发表感言我觉得非常激动。

  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大光华的学生,向各位给予我们支持的同学们、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非常感谢北大管理案例中心以及经济观察报把这个奖项颁给广州本田,今年正直广州本田十周年,所以这也是给予我们十周年的最好的一个礼物。广州本田自1998年成立以来,借助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我们自己的努力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一个以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的企业,我们考虑到我们作为一个汽车生产企业,在我们的产品制造过程当中,以及在我们产品的使用过程当中。会对社会、对环境、对地球造成较大的影响,所以如何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是我们一直考虑的一个课题,所以除了向社会提供先进、优质的产品的同时,我们积极推进环保、安全、节能的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的产品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实现了国四的排放标准,我们的车的车身材料,90%都可以回收利用,我们的燃油经济性,在各细分市场里面,都在行业里面居于领先地位。同时在安全方面,我们也是在中国率先导入碰撞安全实验,我们的第八代雅阁在最近的天津的碰撞实验中,荣获了目前轿车行业唯一的超五星的评价。

  除了向社会提供绿色产品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建设绿色工厂,我们在2006年投产的真诚工厂,是中国汽车行业里面唯一一家不设对外排污口的工厂,占地一百万平米的工厂,不设一个对外排污口,所有的公寓、生活废水全部循环利用。

  在广州本田自己不断地推进环保、安全、节能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把我们的理念拓展到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包括我们的特约店,我们强调一个绿色采购跟绿色服务的概念。到2007年年底为止,我们的所有的供应商全部实现了ISO14001的环境体系的认证,我们的所有的供应商到2007年底为止,在所有的零部件材料中,已经根除了汞、铅、铬等有害物质,同时我们还在供应商特也店里面也推进绿色服务,每一家特约店都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的这种改良,把在维修服务中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

  作为广州本田在提供环保产品、安全产品的同时,我们也积极推进我们的自主品牌工作。广州本田也是在全国第一家在合资企业里面,设立自主品牌的,虽然中方的股份只有50%,但是也是我们作为合资企业,为打造自主品牌作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非常感谢评委把这个奖项颁授给广州本田,我们会把这个奖项作为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和鼓励!我们会不断努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最佳的企业公民,谢谢大家!

    同日相关报道:

    图文:北大学生向郁俊赠送礼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