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创新与融资:携手推动低碳经济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7:10 新浪财经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投资这个节约用电?因为不知道这个钱怎么收回来?因此不断建电厂,但是就没有人投四分之一的钱到节电上。我们跟高速公路在没有高速公路收费之前,大家认为是典型的公共产品。但是两头一卡收费大家觉得太简单,但是高速公路收费是一个革命性的机制,节电问题怎么办,假如我们在电费里面,加节电费,这个钱拿出来作为一些补助,对于节电的回报,这样可以用四分之一钱节电了一我们现在很多节约的问题,节能的问题,可能要跳出原来仅把价格提高,完全用市场的方法反过来把它价格提高这个钱专门拿出来,进行不补补助的方式,这样少量的补助可以起巨大的作用。我们非常高兴有很多企业开始投入环保,有社会责任,但是我们觉得如果不在机制上体制上,动比较革命性变化,我们这个地球还是要一天一天的被破坏下去,而我们子孙万代等不到我们子孙万代就我们这一代可能就要受极大的痛苦,因为现在全球变暖的问题已经是迫于眉睫。

  主持人Robert E.Jones:如果大家有任何评论的话请随便发言。

  Eric Xu:我想跟大家谈一下融资是怎么帮助这些技术以及清洁技术在市场上的发展。我也是一个银行的分析家,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们银行有很多方法,来推动这个低碳经济的话。

  首先第一个我们是可以通过提供股权透明碳交易来推动这些经济,同时我们会通过一个CDM机制是我们可以建立一个低碳的基金,我们在过去18个月一直从事这样的工作。同时来推动CR就是碳减排的项目的发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清洁技术的市场这一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绩,在很多的一些主要的银行他们都在各个行业推出了相关的项目,在去年3月份美洲银行也是投资了200亿的美元,投资到这个项目当中,同时花旗就加入到其中,花旗银行投资500亿资金,我们其实看到这么多银行,中国投融资是一般非常好的消息。大部分银行他们也是非常注重这些环境责任,同时他们也很多相关的政策和程序来进行相关项目的进行。

  因此,我们现在分析就是银行与这些环境问题的关联性。而且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同时我们知道有一些得到这些融资,他们得到一些集团的贷款,通过一些方式和方法从其他的金融机构,通过不同途径获得了贷款,得到融资的项目,这样他们维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各个行业通过不同的途径找融资的方式。看到他们这些相关的企业财务状况怎么样。使他们能够成为负责任环保的公民,这样可以使他们在所在领域有着合适的市场份额。无论这个次贷方面还是其他方面。因为这是股东需要也是能够提高他们短期收益,所以我们分析就是使得我们能够决定那一家银行有能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而不是短期收益,通过我们模型,在我们来看很好的碳管理的基础意味着良好碳技术。我们发现大多数银行有着很好的绿色的名胜,他们在他们风险投资管理是很好,我们在去年次危机中公司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排名考考靠前的银行要比排名靠后的要好及他们在经济低迷的时候进行很好的管理。

  其实我们在经济衰退环境下,我们更加注重清洁技术的发展来产生更有效的产出。我们看一些领先银行展现这方面的能力,但是我们现在发现这个发展的步伐,需要的条件非常多我们需要各方的支持,我们要双边合作同时还需要多方合作才能够完成,中国和美国以及其他的国家都需要紧密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