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vid Crichton:08全球各区域商机及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6:16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19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企业国际化”国家战略论坛组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国家战略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经济学人的全球总监、著名经济分析师David Crichton做《2008全球各区域商机及投资策略》主题演讲。

  David Crichton: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著名的建筑物里发言,所以要感谢你们的盛情邀请。我准备讲两个主要话题:

  1、我们经济学家情报单位的一个观点,它们怎么影响了金融部门以及货币的走向等等。

  2、特别是中国的企业怎样在全球进行贸易,以及它们所采取的这些战略。

  去年我们开这个会议的时候,会议反应了国际经济增长的强势,大家都很有信心资产的价值很高。后来突然出现了金融紧缩,金融市场危机以及石油和食品价格不断的升高以及美国的疲软等等,使得人们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不乐观。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只有3.7%,只比上一年高一点点。2007年的时候是4.8%,经济学家有很多的计划,60%的可能是美国经济不景气将会继续下去,并且会对世界各地造成很大的影响。30%的人认为美国经济会拖延全球的经济增长,这是相对比较乐观的,在这方面还有10%的可能性出现这种情况。

  现在美国经济对全球都有影响,对美国经济最具有破坏性的影响就是物欲市场,过去房屋市场价格一直在下降。现在次贷危机也有所蔓延,就业市场也非常疲软。消费者的需求也有所减弱,房屋的投资也正在不断的跳水,最重要的是美国经济情况还会进一步的恶化。现在除了次贷危机之外,还有信用问题,现在很难获得信贷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释放更多的资金,可能解决这些问题。还有一些是资本流动性的问题,现在很多国家有呆帐和坏帐。我们看到这个情况已经发生了,现在中央银行没有很多的办法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都是美国的问题,它对于其他的地方会有什么影响呢?对于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看到增长率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增长率是比较乐观的,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依然是领头羊它的增长前景非常高,在2008年大约会增长9.6%。可能比最近几年稍微弱一点,但是依然非常高。我们看到跟欧洲和美国相比,跟日本相比,这些新兴市场会成为领头羊,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还会有非常乐观的前景。

  (PPT)这个图也可以展现金融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十年中新兴国家的增长也非常好,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赤字还在不断的增长。这些赤字是由于新兴市场的通胀得到了支持,现在通胀威胁着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资产价格、商业楼房股指可能有所过高,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不断的上涨,所以威胁了全球的产业利润。石油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一些结构化的问题。我们新发现了石油储存越来越少,同时发掘的成本越来越高。我们同时还有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比如说政策上的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生产石油国政治上的不稳定影响了这样的状况。油价会持续的走高,尽管这几年会持续下降,但是预计未来会继续上涨。今年的价格有进一步的突破,在未来还会继续上涨和走高。

  最后,我想谈谈货币的问题,特别是美元。这张幻灯片告诉我们美元贬值的状况,在过去六七月份贬值的状况对比人民币、欧元、英镑等等,我们也预计到美元的进一步贬值今年年底可能会有一个结束。但是我想谈谈这对中国,特别是中国的企业。首先我们需要实现多样化获得更多的人才和技术,也还需要获得更多的原材料。所以我们最近开始做这样的工作,才能进一步加速我们的经济增长。虽然它很困难,但是这是我们必须要达到的目标。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