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展望中国:中度通货膨胀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09 新浪财经

  新快报十周年庆典高峰论坛之一

  展望中国:中度通货膨胀将给我们带来什么?——2008严峻形势下的应对策略

  >>>>>给专家提问

  主讲嘉宾:著名经济学家 张曙光

  十多年来让几乎每个人都得到实惠的“高增长、低通胀”,在进入2008年后演变成了在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通胀压力的持续加大。到底中国会否由适度温和通胀演变成高度通胀?不断攀升的通胀水平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危害?2008的投资、就业与消费等与百姓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将面临什么样的考验?

  政府将采取怎样的宏观紧缩政策?紧缩政策会否引发股市、房地产等各种资产泡沫崩溃,进而导致金融系统出现严重问题,形成经济硬着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要实现经济增长8%、通胀控制在4.8%的两大目标可否如愿?中国经济将往何处去?为此,我们特别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先生莅临广州,为我们剖析应该如何应对通胀与稳定经济增长,并且预测2008年的经济风云走势。

  图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曾参与“六五” 经验总结、“七五”国力预测、“八五”改革大思路、2000年的中国、中国以及深圳和海南发展战略、中国宏观经济管理等重大课题的研究;亲自主持了体制变革中的宏观经济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学科、中国贸易保护代价的测算等重大课题,做出了多方面的理论创造。

  主办单位:广东新快报社

  时 间: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15:30—17:30

  地 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4号楼首层越秀华堂

  (广州白云大道南1039-1045号)

  票 价:480元

  期待您的关注,欢迎您的参与!

  论坛门票即日起公开发售,购票请联系:《新快报》市场部陈小姐,电话87504197或87514936-2541

  十年风雨同路,真情回馈读者

  凡订阅《新快报》两年或以上的订户,从3月24到28日致电新快报(87504197陈小姐)可免费领取论坛门票1张。电话登记后凭订报回执单或订报人身份证领取,每天每个论坛各送出门票10张,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售票及领票地点:广州市天河路533号8楼《新快报》市场部

  售票及领票时间:10:00-12:00,14:30-17: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