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CIO大奖颁奖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7:59 新浪财经

  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于3月22日至2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创新、融合、科学发展”。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信息化500强颁奖典礼2007年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CIO大奖的颁奖实录。

  男主持人:下面,我们颁发的是2007年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CIO大奖。

  女主持人:那么我们该奖项一共有2位获奖者。第一位获得2007年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CIO大奖的是。

  男主持人: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部总经理柳博亮先生。

  女主持人:推荐委员会给出的推荐词是这样的:他的从业经验和勤于思考的习惯,成就了对企业战略的敏锐的洞察力,他带领网通的信息化人,5年实施信息化战略,根本改变了网通的信息化面貌,为网通持续创新提供了最根本的支撑。

  男主持人:评审委员会的颁奖词是:他从大局出发,在战略高度把握中国网通的信息化方向,秉承信息化为企业提升价值的宗旨,最有效地提升信息化整体能力。他领导信息化助推中国网通的创新发展。

  女主持人:恭喜刘总,接下来有请刘总上台领奖。

  男主持人:有请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王新培司长上台颁奖。

  柳博亮:感谢大会主办方给我这个荣誉,但是作为从事信息化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一个企业信息化的成功绝不是一个人的成功,是公司整体战略的成功。所以,我更把今天这个奖项看做是大会对于中国网通企业信息化战略的肯定,中国网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整体的信息化的工作,为全社会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女主持人:第二位获得2007中国企业信息化年度CIO大奖的是。

  男主持人:首钢总公司CIO强伟先生。

  女主持人:推荐委员会给出的推荐词是这样的:强伟先生作为首钢信息化的直接指挥者,在信息化项目的组织、目标、控制、策略等方面,创造了一套科学的方法论,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对于大型的钢铁企业,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男主持人:评审委员会的颁奖词是:首钢一业多地的信息化项目建设,难度中外罕见,他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卓越的组织才能,保证了项目稳步实施,呕心沥血,成效卓著。

  女主持人:有请强伟先生上台领奖。

  男主持人:商务部信息化司王新培司长上台颁奖。

  女主持人:请强伟先生为我们发表您的获奖感言。

  强伟:作为一个大型企业集团的CIO,在大型的信息化项目建设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责任。这里关系到我们整个企业集团的管理、秩序,牵扯到直接承担着集团投资的责任,有很多复杂的管理问题和技术问题需要我们去协调。

  那么我个人的能力,应该说是有限的。但是,我想我们在做这样系统工程和重大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在首钢几年来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当中,坚持了一个方法论,就是我们要把我正确的方向,要有正确的路线,要有正确的方法,要设置合理、阶段性的目标,要正确地估计自己的能力、资源和起点。那么,我们来自这4个正确的逻辑,去推进着我们的项目。

  在这么复杂的管理和技术的过程当中,这4个正确的逻辑并不是靠我们个人,今天我感谢我所领导的团队,是他们的支持才使我们在首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一个的大型项目当中,不断地取得成功。有这样的团队,我相信在首钢集团领导正确的决策战略当中,首钢的信息化战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谢谢我的团队,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