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中国传媒投资年会(沙龙研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47 新浪财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要请几位专家、学者上来与龙部长一同讨论一下有关中国传媒产业发展的问题。

  苏纲宪:

  今天我们探讨的是传媒发展不可回避的一个环节。我们史坦国际一直在探索现代传媒企业建立的制度。现阶段我们有一个共识,阻碍传媒发展的还有一些金融服务体系方面的环节。今天我们主要请龙秘书长和各位专家探讨中国传媒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

  在座的大多数是长期在史坦国际论坛中给我们很大支持的专家,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在互联网、传媒媒体、投资机构等各个环节对我们传媒产业贡献出了很多有益的思想。我们想请中国社科院产业研究所姜奇平先生,您对当前中国传媒产业的发展和所处的现状,以及有关的金融环境能不能提一点看法。

  姜奇平:

  史坦国际在整个中国传媒发展来说,应该起到一个发动机的作用,在此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认为当前中国传媒产业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也就是说正在从文化事业转向文化产业这样一个发展的机遇期。在这个机遇期,最近在本月中我看到联合国贸发组织一个新的数据,中国的创意产业出口产品达到164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这个数据当然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但至少显示出中国包括传媒产业在内的整个创意产业发展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国际性的机遇。我认为抓住这个机遇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营造投资环境的关键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要按照市场经济,要按照把传媒产业和文化产业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遵循产业发展的规律,这样才能够抓住这个机遇。谢谢。

  苏纲宪:

  我们台上的嘉宾都很客气。我们请在座的著名风险投资家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总裁谈一下他的看法,他所投资的无锡尚德成为传媒投资的典范,百泰传媒也是他们投资的。

  田立新:

  谢谢苏总,谢谢今天史坦国际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在这里跟大家学习。坦白讲,我们对传媒投资确实处在一个学习的过程,未来这个年度里,我们觉得传媒行业是非常看好的一个方向。刚才苏总也介绍了,我们过去投过一些电视购物,投过一些新类媒体,比如百泰传媒。整体来讲,我们觉得传媒产业发展非常大。今天主要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以后我们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谢谢。

  苏纲宪:

  史坦国际论坛一直提倡互动。我们史坦国际的前身是中国传媒论坛,我们成立这个论坛唯一的诉求就想要突破传媒、影响社会,这个口号我们一直没有改变。我们想搭建一个哲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界沟通的渠道。下面请水皮先生,今天股市的涨幅跟他很有关系,我看了他的文章和见解,好象唯恐天下不乱,他有很多真知灼见我是感同身受。

  水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