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率与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18 新浪财经

  杨青丽:

  我预期2008年应加息3~4次,每一次可能是0.27个百分点。大家关心的是存款和贷款怎么加,以前一直是活期加的少,就加过一次,存款加了1.18,活期加了0.19,加的很少。这样算下来,短期是负缺口,长期是正的,利差扩大。所以有一阵说央行这样调不好,利差越来越大。但央行行长认为利率市场化是一个趋势,活期不应该加,所以没有怎么加。但调控还有政治因素,因此,央行也有可能被迫地加一下活期存款利率,但可能只是比以前多加一点。

  沈明高:

  我认为2008年加息应该是2~3次,因为2007年截至当前,一年期存款利率已经加到4.14%,预计2008年通货膨胀率可能5%左右,2009年4%,中期价格走势大概在4.5%~5%之间,利率在当前4.14%的基础上再加2~3次,有可能使一年期存款利率基本为正,即使2008年可能不为正,从中期来看应该是正的。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