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十大品牌事件发布(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16 新浪财经

  事件时间:2007年11月

  事件性质:个人品牌

  事件回放:11月9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分别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首次在NBA赛场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令亿万中国球迷激动不已的中国德比,两个人的不俗表现也为中国在全球体育界赢得了新的尊敬。易建联是继王治郅、巴特尔和姚明之后又一个踏入NBA的中国球员,2007年8月29日,他与美国NBA密尔沃基雄鹿队正式签约,12月23日,他拿到了个人在NBA的最高得分,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成为另一位值得尊敬的中国明星品牌。

  事件名称:百丽国际香港上市,并购森达品牌引导行业升级

  事件时间:2007年5月

  事件性质:行业品牌

  事件回放:5月23日,中国最大的女鞋零售商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近90亿港元。此次公开发行受到香港股民热捧,冻结资金高达4460亿港元,超越去年全球最大规模招股活动——中国工商银行的4156亿港元冻结资金纪录,创下香港股票市场公开发售冻结资金之最。11月14日,百丽再度发力,收购了江苏森达集团,与曾经占据过“中国第一男鞋品牌”宝座的“森达”合为一家。通过上市和并购,百丽集团迅速巩固了行业领导地位,并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新一轮升级运动。

  事件名称:上海出台品牌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支持自主品牌

  事件时间:2007年11月

  事件性质:品牌政策/活动

  事件回放:2007年11月,上海市发布实施了《上海市加快自主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的核心内容是由上海市政府设立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支持中华老字号企业发展以及发展品牌建设的公共服务项目等。对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等称号的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该《办法》的出台,是上海市响应十七大“加快培育我国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号召的具体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