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十大品牌事件发布(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16 新浪财经

  事件回放: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发行价13.5港元,不计算超额配售部分就已经融资15亿美元,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融资规模之最。此外,承销商宣布认购超额配售的1.137亿股,使阿里巴巴的筹资额增加了15亿港元,约合1.98亿美元,累计筹资总额达到近17亿美元。阿里巴巴此次上市创造了两项第一:融资额超过Google的16.7亿美元,创下全球互联网融资规模之最;新股申购环节冻结资金4475.18亿港元,刷新港股IPO冻结资金纪录。

  事件名称:正泰扳倒施耐德获赔,品牌知识产权保护树典范

  事件时间:2007年9月

  事件性质:企业品牌

  事件回放:9月29日,中国最大的专利侵权案在浙江温州一审判决。施耐德公司被判立即停止侵犯正泰集团知识产权的行为,并赔偿正泰集团3.3亿元人民币。这一案件创造了两项纪录——首例温州本土企业状告跨国公司专利侵权案、国内已知索赔金额最大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作为中国低压电器行业民营企业的代表,正泰集团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首次向跨国巨头正面还击便以胜利告终,这份信心的获得以及经验的积累,对正泰集团来说才是真正重要的,对中国品牌参与市场竞争和保护知识产权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事件名称:百年青啤演绎倾国倾城,企业城市品牌交相辉映

  事件时间:2007年

  事件性质:品牌政策/活动

  事件回放:“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是青岛啤酒携手中央电视台,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奥组委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牵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和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或网络媒体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政府资源和奥运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的全资源联动与互动,全新打造蕴涵旅游文化和奥运精神的中国“城市名片”,助推旅游经济产业的发展。活动自2007年初启动以来,开展得如火如荼,被视为青啤百年品牌奥运营销的一记重拳。

  事件名称:首届中国品牌节开幕,接力奥运打造品牌新平台

  事件时间:2007年8月

  事件性质:品牌政策/活动

  事件回放:2007年8月8日,首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他出席开幕式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知名企业代表、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多达2500余人,规模宏大,盛况空前。首届“中国品牌节”包括“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品牌中国总评榜(2006-2007)”、“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万里行暨品牌中国自主创新成就巡回展”、“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高峰论坛”等八大活动,立意高远、规模宏大、气氛热烈、影响广泛、意义重大,完全具备一个“节日”应有的基本特征,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以品牌命名的节日。

  事件名称:姚明阿联上演中国德比,中国制造展示中国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