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科·新浙商论坛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3:45 新浪财经

  上次在我们的中科论坛上,是关于中小企业成长的问题,下面我们请出的下面一位嘉宾就是,我们民营企业国际化过程中也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渣打银行直接投资部的总裁陈凡先生,他有很多的从业经历,大家可以看到,都知道我们浙江的民营企业,我们的巨人上市了,绿城也上市了,我们幕后的老板是谁呢?是史玉柱,还有一位老板就是我们的陈凡先生,他们直接参与的,我们很多住的都是绿城的房子,把民企国际化合作的伙伴由幕后请到前台来,请陈凡先生给我们做精彩的演讲。有请陈凡先生。

中科·新浙商论坛实录(3)

   以上图片为渣打银行直接投资部大中华区总裁陈凡。(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凡:谢谢潘老师,首先第一点我不是老板,我是给史玉柱他们打工的,我们投资者其实对企业的帮助,只能起来一个补缺的作用,不能唱主角,主旋律还是企业家。我昨天讲了,现在大家还没有睡醒,起这么早。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节目叫《人在中国》,我看了这个节目,节目开得很好,创业者创新非常不错,但里面有些内容,我不敢苟同,我觉得对这个投资者,这个企业家太厉害了,非常犀利,非常尖锐,把小伙子批的直流汗,投资者最忌讳的就是趾高气昂,我们应是乙方的态度,不应该是甲方的态度,投资者应该是学习的态度,应该跟雪里送炭的思路,以前我们说企业家融资的时候,给钱之前是孙子,给钱之后是爷爷,这种心态也不错。

  昨天我重点介绍的我们做的几个项目,其中包括东风,包括世贸,包括浙江的绿城,还有远洋地产,还有一个亿在南京环保的一个公寓,然后还有一个最近刚上市的巨人网络。表面上我们的基金做的比较杂,又做地产、汽车、网络,其实我们的基金是一个比较全面的一个地产基金,第二我们做这些项目,是有极强的选择性。我昨天讲了创新,什么是创新?私募基金也讲创新,如果不创新的话,VC的私募现在市场上大概只有500多家,一个真正的好项目,一下子就有很多人抢,像我们这样人,老幼病残的人就不去抢,我们只好做别人不做的,比如房地产,传统的私募基金不做房地产的,比如说上市的时候,最后一秒钟用上市价格进去的投资,以前由策略投资者做,很少由私募资金做,而我们去做,我们用直接投资的方法去做,这样的话我们对企业的帮助很大。除了这些创新之外,我们巨人网络创了直接投资史的小小的特点,我们用了七天七夜做完了,像我们搜狐用八天做完了,就是外资资金也很难的,不是拍脑瓜子的投资,说了很多好话才能把委员会说服。所以一点程序都不能剩,并不是说谁谁怎么样,而是说我们整个团队的力量还是比较厉害的,因为我们团队也是当年我们周主席建行的CACC的团队,他们比较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