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会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04 新浪财经

  以上就是几点我们做一张新闻纸价值的几点看法。但是我们觉得如何才能办好一张新闻纸,最重要的是要以读者为本。所以今天晚上我们特别精选了我们六位的读者代表上台,然后让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喜欢看什么样的新闻,他们最关注什么。现在我就把我们今天晚上的嘉宾请上台上。

  首先我们有请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有请中央党校的经济学部主任(王冬晶)先生,有请著名的企业家郭广昌先生,有请明星企业家马云先生,有请来自跨国公司巴斯夫企业的代表,中国区董事长(关志华)先生,有请我们的同行陈彤先生。非常感谢我们的上帝,也就是我们读者代表参与,关于如何做好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半财经媒体或者叫商业日报。毫无疑问我们是有这种历史机遇做成这张报纸的,但是关键的问题是,读者想要一份什么样的商业报纸。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因为2008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中国的改革开放30年,还有奥运盛会的举办,将让它变得非常有标志性。那么,你们2008年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主要是这两个问题。现在我们先有请郭总,按照顺序吧。

  郭广昌:各位嘉宾,说起21世纪的话,我觉得有点儿爱恨交加。21世纪没有少骂人。这七年里面骂了我很多朋友,所以我对21世纪的一个建议就是说,八个字“善待企业家,宽容一点”,掌声热烈一点嘛,只有几个人鼓掌。

  刘洲伟:我觉得骂人有两种,一种是比如假设中国的父母骂小孩,是为了小孩更健康的成长,所以这个骂人有善意的。

  郭广昌:洲伟,你这个心态就不对,你不能把自己当父母来看。

  刘洲伟:朋友。

  郭广昌:我觉得在中国做企业不容易,环境本身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当然,我们企业家身上也会有很多的缺点,包括我自己缺点一定比优点多。所以被骂是应该的,但是希望多一点善意,多一点理解,多一点理性,多一点客观,多一点建设性。因为我们是一个建设的时代,不是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时代。当然我相信,这七年来21世纪的话已经改变了很多,改善了很多,我觉得就在未来的话,能够改变的更好,改善的更好。成为日报之后,我作为一个读者,衷心的期望这一点,谢谢!

  刘洲伟:还有第二个问题,就是最关注的是什么,哪个方面?

  郭广昌:最关注其实就是说还是经济一个宏观面的一些分析。包括通胀,这些方面我们也希望不是看到一个结论,而是更多看到不同的观点,那些分析,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然非常希望多看看比如对马云的追踪报道。前面讲21世纪发展已经够快了,但是跟马云比实在太慢了。所以像这种外星人,像马云这样的外星人,是怎么发展的,我们都很喜欢听。

  刘洲伟:我们不做娱乐性新闻。

  郭广昌:你只要把马云报道出来就够娱乐的了,所以没关系,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