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国忠:中国的股市有可能进入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1:50 新浪财经

  

谢国忠:中国的股市有可能进入泡沫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0月28日,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浪财经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财经杂志特约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全会议题:中国股市和房市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0月28日,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海归、新使命”。新浪财经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财经杂志特约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全会议题:中国股市和房市上发言。

  谢国忠:我写了一篇文章就是中国的股市有可能进入泡沫,一般股市进入泡沫的时候,他的价格比正常的价格要至少上升一倍。在泡沫的时候这个价格是疯涨的,在涨到一定水平上他就会跑掉的。我想说一件事,中国市场里面泡沫是处于这样一个时代,这个时代还是非常敏感的时候。中国生产力比较发达、经济增长比较快,经济的基数比较低,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中国的消费习惯一时半会不会改变,就是他收入上升快而他的消费欲望上升很慢,这就形成了一个资金过剩的情况,这在美国、日本也有过这种情况。我们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把国内市场国际化,把过剩的资金向国际市场上流,这样的话泡沫就不会有那么大。日本的走向国际化是失败的,所以是发生了金融危机,这个钱我们如果放在国内的话,是会引发更大的危机。中国的盘子这么大,中国现在市场里面40万亿左右,在中国老百姓的手里面的资金也是几十万亿。中国土地、大的公司、资产都是在政府受手里,老百姓的财富在积累,老百姓财富积累的时候,他投资可以选择的渠道是非常少的。所以中国要解决这个问题是很容易的,政府把他手里的资产卖掉就可以了。我先说到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