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最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道评选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8:03 新浪财经

  凯迪拉克•SLS赛威

  决策中国 对话世界之―――

  最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道评选

  最具胆识与魄力的商道领袖评选

  一.评选活动简介

  评选背景

  商帮的存续与嬗变,进化与推演,充斥着极为显著而彻底的中国元素与中国特色. 中国商帮本身就是一部厚重、博大的信史。从财经财富过渡到商帮人物,适合市场经济发展的终极趋势。即先追求物质财富,后追求精神层面,话语权方面的表达与成功后的自我欣赏、自我愉悦。随着中产阶级,即社会“次主流人群”或者“准成功者”范围的日益扩展,其阶层特征的“话语需求”愈发强烈、凸显.

  而今新商业時代,建基于全球化的视野与思维,商帮脱离窠臼,在商业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上不断探索,以浙商、徽商、苏商、鲁商、晋商、豫商、闽商、潮商、粤商为代表的商帮正在创造着中国民间经济快速成长的时代传奇,並向全球市场发起了全新的冲击!

  “最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道及最具胆识与魄力的商道领袖”大型评选活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凯迪拉克SLS赛威全程冠名赞助。本次评选为“凯迪拉克SLS赛威-决策中国 对话世界”大型活动中的评选部分。评选历时2个月(9月-11月),以 网民自主投票的大型主体评选活动为主线,各大商帮论坛活动为支点,媒体发布为活动高潮,依托中国经营网 (www.cb.com.cn)、新浪网(www.sina.com),组织九大商邦及其优秀商邦领袖人物的评选活动,通过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扩大商邦经济的影响,为中国企业“决策中国,对话世界”搭建良好的平台。

  中国“新经济力量”解读

  他们根植于中国厚重的商业文化土壤之上,

  他们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他们高瞻远瞩,勇于担当.

  他们畅想新经济管理的理念,

  他们开拓进取,创造理想.

  他们拥有全球化所需要的开放心态,行业转型所需要的领头力量,转型过程中最需要的执行力,传统行业最需要的前瞻力,对新经济的理解力.

  他们享受着商帮文化新旧更替所带来的一切.

  最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道评选之标准

  20余年商业递进,催化、激活了中国商帮的更迭与嬗变.基于全球化的视野与思维的今天,具有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帮就意味着

  具有全球化所需要的开放心态,

  具有行业转型所需要的领头力量,

  具有转型过程中最需要的执行力,

  具有传统行业最需要的前瞻力

  具有对新经济力量的理解力.

  不断变更,不断纠错,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中国新商邦群体,才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新经济力量商帮.

  最具胆识与魄力的商道领袖评选之标准

  集现代商业智慧和魄力于一身.

  典型行业领先企业的旗帜人物、先锋人物,公认的行业样板、隐形冠军.

  专业、专注、专心、专一.有着卓尔不群的决策力.

  有着随时面对挑战和考验的领导力,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公认的领袖气质 .

  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性思维.

  他们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或因卓然超凡的创新能力倡一时风气之先,或因具体而微的胆识与魄力昭示企业的独特竞争优势其思维理念、行为决断、企业实践对中国企业的整体演进产生独到、深刻、久远的标杆意义.

  评选资格

  企业法人籍贯为浙、徽、苏、鲁、晋、豫、闽、潮、粤或企业注册地在浙、徽、苏、鲁、晋、豫、闽、潮、粤境內均可参与此次评选。参选的必须是真实存在且诚信经营的企业。

  二.评选活动流程

  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涉及”最代表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商道评选”和”最具胆识与魄力的商道领袖评选”两大部分。

  商邦评选范围为指定九大商邦(浙、徽、苏、鲁、晋、豫、闽、潮、粤)。

  商业领袖人物的评选采取专家提名(商道领袖候选名单见附一)及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由专家提名的部分企业家名单首先于网络公示(投票通道即时开启),同时网络自主报名通道开启(详见线上报名),通道开启至通道关闭为期15个工作日,经过组委会筛选此时确定的名单为最终入围名单。

  •商道领袖评选线上报名:

  在 www.sina.com上直接填写报名表格

  •商道领袖评选线下报名

  在中国经营报填写报名表格并回邮表格,组委会经过严格审核决定是否给予入围资格。

  •报名咨询电话:010-88469297;传真 010-88469270

  •报名截止时间:

  自网络公示起15个工作日

  •投票规则

  每个独立IP的有效投票为每日1票,票数高低为決定评选结果的重要依据。

  •投票时间

  2007年9月17日-2007年11月15日18:00

  评选方法:

  此次评选活动以网民自主投票的票选结果为主要依据(70%),以专家评审组的综合评估为重要参考(30%),以公开、公平、公正为评选宗旨,旨在发掘中国新商邦力量及商邦领袖人物。

  专家评审组 

  中国经营报社各版面编辑记者(包括全国各记者站记者)

  美国领导力商学院、KBC国际机构、领越™LPI测评(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与世纪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各支持媒体编辑、记者,如下:

  网络:新浪网、和讯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平面媒体: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日报、南方周末、商学院、中国新闻周刊、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福布斯、北大商业评论、浙商、扬子晚报、上海航空、销售与市场、精品购物指南、大河报、海峡都市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团队

  评选揭晓

  •公布时间

  2007年11月29日

  •公布方式

  评选结果将在2007年11月29日举办的“2007中国企业

竞争力年会系列高峰论坛现场颁布”.届时中国经营报、新浪网以及其他合作媒体共同发布评选结果.

  附一:商道领袖人物候选人物名单

  附二:商道领袖人物报名表

  附三:问卷

  附四:九大商帮简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