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克辉:盛会可以说对豫商质量的一次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3:17 新浪财经

  2007年8月28日,第二届豫商大会在河南省洛阳召开。新浪财经独家报道了本次大会的盛况。以下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讲话。

  张克辉:各位豫商代表、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来自海内外的豫商精英和各位来宾朋友欢聚九朝古都洛阳,共叙乡情友谊,共谈经贸合作,共谋豫商发展,共祝中原崛起,我很高兴出席这次盛会。在此谨向各位豫商代表作以亲切的问候,向第二届豫商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这次盛会可以说对豫商质量的一次检验,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商人、商业、商文化起源的发展热土,为中国商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多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体制跨时代的到来,豫商的发展逐步越走越坚实,力量越来越强大,当前为把中部崛起,顺延东南沿海地处商业转移的大趋势,并对壮大东北豫商,渴望内在发展的内在需求,豫商大会并加大促进投资合作的力量。许多人都知道,河南有于台湾经济贸易的优势,不少台湾人对河南说是连乡,人口移民到台湾的,我们祖籍是河洛人。讲的是河洛话,河洛讲的是黄河、洛河一带,所以也是我爷爷的爷爷可能来过的洛阳现在台湾的都在要把河洛话说成是台湾的国语,一个是天大的笑话,我们坚决反对,许多台湾人对祖籍的是有感情的,他们来到福建或者是河南,寻根之旅,要寻根。河南与台湾的经济贸易合作是有一定的基础,现在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重要的工业大省,重要的文化大省,农业是我国第一大省,但是,与台湾比较,我们农业生产水平是比台湾还要差一点,所以,我建议河南政府,优先加强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包括农业生产的技术,农产品的加工,农产品的推销,以及农业的服务。生产围绕农业技术等等,同时也要加强引进其他行业的合资合作。

  河南加强与台湾的经济贸易合作,不仅对河南经济发展有利,也能够增进台湾同胞对祖籍认乡的认同感,加强对祖国的感情,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在这里我再加一点,三年前,亲民团中央叫我去竞选,自愿到中国大陆河南省众市的台湾一批大学生,我向他们表示感谢,但是,我感到难道我对祖国的数字做的少吗?大概两年前,许书记也来了,我去参加(濮阳)召开的,我们台湾来电话说你要不要参加?我说要参加,结果台湾的同乡会会长带人来了,我到(濮阳)的路上,我最关心的山上有没有树,路上有没有树,最后我非常高兴,郁郁葱葱,我们为我们祖籍有这么漂亮的绿化森林,我感到非常的骄傲。所以我给台湾同胞讲,这里这么漂亮。

  最后,各位豫商代表、同志们、朋友们,你们是时代的精英,是不羁风浪扬帆远航的时刻已经来临,希望你们牢记人民的重托,肩负历史的重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党中央构制的

中部崛起,作出一定的贡献。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