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建中在2007中国商标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20:18 新浪财经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上午好!

  我代表2007中国商标节组委会,对本届商标节的举办时间地点、主题、主要活动和本届商标节亮点等作一介绍。我介绍后,新闻界的朋友有哪些关注的问题,可以提问。

  一、2007中国商标节组织机构及举办时间、地点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2007中国商标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华商标协会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指导;国际商标协会和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支持;中企商标发展中心、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会展办承办,定于2007 年11月3日至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二、2007中国商标节的主题

  2007中国商标节主题为: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

  确定“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为本届商标节的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提高商标意识特别是商标保护意识,促进企业提高驾驭商标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使中国商标节成为引导中国迈向世界商标强国的窗口,开启中国商标事业走向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代。

  确定“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为本届商标节的主题,旨在促进企业进一步提高商标专用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的能力,促进企业运用商标法律制度保护开放条件下的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促进商标行政管理部门、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确定“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为本届商标节的主题,旨在在

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正确处理保护商标专用权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关系;保护商标专用权和维护公众利益的关系;促进健全完善商标保护体系,促进我国社会全面和谐发展。

  确定“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为本届商标节的主题,旨在组织交流商标国际运用与保护的经验,积极推动商标国际保护交流与合作,并以商标节为信息平台,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政府保护商标专用权采取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为实现党中央确定的未来五年我国要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

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的宏伟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

  三、2007中国商标节活动内容

  2007中国商标节,是一个集商标信息发布、商标理论研讨、商标保护咨询、商标战略经验交流、商标知识竞赛、消费者喜爱商标调查、中外商标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大型商标盛会,主要组织开展五项活动:

  1、2007中国商标年会

  2007中国商标年会围绕商标节主题,组织开展商标法律动态讲座;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创立与发展论坛;商标热点、难点问题研讨;中国商标立法与执法实务论坛;商标与农村经济发展论坛及模拟法庭等专题研讨活动。

  2、2007中国消费者喜爱商标调查

  拟组织汽车、服装鞋帽、农产品、食品饮料酒、家电产品、烟草、 化妆品等7个与民生关系重大的行业调查。旨在全面推进这些行业的品牌化进程,促进消费者提高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促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与广大消费者的友好互动,促进广大消费者增强品牌意识,正确引导消费品市场有序发展和良性竞争,为促进中国市场经济的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3、2007中国商标知识大赛

  依托平面和网络两种媒体,进行书面、网络的2007中国商标知识大赛。通过商标知识竞赛活动,在全社会普及商标知识,促进全社会提高商标意识特别是商标专用权保护意识,唤起企业将商标理念植根于生产经营全过程中的意识,将培育商标形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培育,使之企业形成积极进取,底蕴厚实的文化,使企业牢固树立靠商标形象影响消费者行为的理念,使企业牢固树立靠商标开拓国内外市场的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

  4、2007中外商标文化博览会

  2007中外商标文化博览会拟划分为四个展区:

  中国企业商标文化展区、中国外资企业商标文化展区、特殊标志特殊商品商标展区和商标服务展区。拟组织中外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其他商标企业、中外知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单位,展示商标设计理念、商标核心价值、商标定位方法、商标个性特点等商标文化;展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标识商品的醒目视觉形象、优良品质形象、领先科技形象、深邃价值形象和激情精神等商标形象;展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法律服务形象、法律服务实力、法律服务业务能力、法律服务成果;展示地理标志及名优特农产品和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农产品的优良品质形象、历史文化渊源、历史农耕渊源、地理地质与水文气候特点、现代科技含量和现代管理技术等特征特点。

  5、“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文艺晚会

  以“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举办2007中国商标节文艺晚会,大力宣扬各地贯彻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实施农业商标战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经验、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及丰硕成果。

  商标节组委会力求通过以上活动,吸引企业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促进企业相互之间,企业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之间,企业与行业协会之间,企业与学术团体及学者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四、2007中国商标节活动亮点

  2007中国商标节活动亮点是:

  1、本届商标节引领商标热点

  本届商标节是中国商标界国内外著名商标专家同台引领演绎商标热点的盛会。商标节组委会将邀请我国商标行政管理部门、司法机关的商标专家,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国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就国内国际商标法律动态,商标应用实务,商标与农业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阐述最新理论研究成果、阐明热点因由、释解难点症结、指点实务对策,为与会人员提供高层次的商标理论、商标实务知识信息,为企业面临的商标热点、难点问题指点迷津。

  2、本届商标节聚焦商标文化

  本届商标节是中国商标界中外驰名商标、著名商标聚集同台演绎商标文化的商标盛会。届时,各行业中外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将集中展示商标设计理念、商标核心价值、商标定位方法、商标个性特点等商标文化。中外知名商标代理机构,将集中展示法律服务形象、法律服务实力、法律服务业务能力、法律服务成果等商标服务文化。商标节将为企业提供一次丰盛的商标文化大餐,使企业在品尝商标文化大餐中,汲取商标战略的营养。

  3、本届商标节展示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发展成果

  本届商标节是我国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发展成果的博览盛会。届时,组委会将组织各地名优特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成果展。集中展示名优特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特色、特质、特点;集中宣传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地位作用;集中宣传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成就。

  4、本届商标节打造国际商标盛会

  本届商标节是亚洲规模空前的国际商标盛会。届时,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美国专利商标局,国际商标协会、日本商标协会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商标协会的人士,我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知名商标中介机构的人员,国际跨国公司的CEO将聚集商标节。参加商标节的国内企业,可采取多种形式,与来自五大洲的商标行政官员、商标专业人士以及知名跨国公司的CEO相互结识,充分交流,彼此借鉴实施商标战略经验,增长应对国际商标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5、本届商标节吸引公众广泛参与

  本届商标节是组织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商标盛会。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商标知识竞赛、消费者喜爱商标调查、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商标节,广泛关注我国商标事业,提高商标节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渗透力,使之成为对全社会影响广泛、意义深远、成就显著的商标盛会。

  6、本届商标节规格至高

  本届商标节是中国商标界规格最高的商标盛会。届时,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国家领导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

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国家部委的领导人,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高级官员将出席商标节,并就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促进创新发展等专题发表重要演讲,传播年度商标领域最权威、最前瞻、最实用的商标政务信息。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我们真诚地欢迎中外商标界同仁,中外商标企业、各类新闻媒体莅临2007中国商标节,共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商标专用权保护,共同创造中国商标事业更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

  我们坚信,2007中国商标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