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图文:记者被要求全副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22:57 新浪财经

  

图文:记者被要求全副武装

想要参观的记者依然被要求全副武装,避免生产茶叶过程中交叉污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您知道, 全世界1/4的吸管是谁生产的吗?全世界1/3的袜子是谁制造的吗?全世界70%的玩具又是在哪里生产的呢?<中国财经报道>记者从义乌到武夷山,从深圳到珠海,探访了五个在全世界都占有重要地位的中国商品出口基地,感受着中国制造的魅力。20年前的义乌是仅有一条街的小县城,满大街看不到一个老外的身影,而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这里的许多工厂都是从小手工作坊开始做起,如今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基地。全世界儿童都喜欢的芭比娃娃、史努比来自广东的玩具厂,如今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玩具基地,为什么中国会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中国制造给世界带来多少价值?《中国财经报道》推出90分钟的特别节目《溯源中国制造》,将带您探寻这些中国制造之最。

  “武夷春暖月初圆,采摘新芽献地仙。”唐朝时期,就有诗人这样赞美

福建武夷的茶叶。宋代文学家范仲淹称福建武夷“奇茗冠天下”,感叹武夷茶风靡天下,如今福建成为乌龙茶最大的出口生产基地。记者前往福建茶叶进出口公司福兴茶叶加工厂采访,当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
天气预报
温度是34度。高温下,想要参观的记者依然被要求全副武装,避免生产茶叶过程中交叉污染。
武夷山
市永生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 游玉琼 告诉记者 每一位茶农送来的经过粗加工的毛茶,都要经过两道检验手续。一道是他们内部人员对香气、滋味、汤色和叶底的粗检。另外还需要把茶叶的样品,寄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检测农药残留。如今他们公司都拿到了欧盟和日本的有机茶叶基地认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