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永弟: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是企业自主创着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21:33 新浪财经

  8月18日,全国各地的著名民营科技企业家聚集北京,庆祝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新浪财经独家报道本次盛会。以下为深圳彩虹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永弟参加论坛发言。

  陈永弟:各位老师,各位企业家,我是来自深圳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我们也是在尝试,在学习探索风险投资,创业投资这个领域,成功案例没有柳主席的那么多,我们也是投了七、八个,所以我简单地,为了今天的主题我谈谈两点,作为我们当代企业家的一点建议,两点认识。

  我觉得风险投资,创业投资与自主创新我有一点认识,因为我觉得现在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是企业自主创新的着力点,刚才看到我们柳主席所介绍的,这个资金进去我们创业中的企业,它给我们带来的是很多创新的思路,像管理创新、机制创新、还有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等,所以在这样一个平台,现在企业竞争也是资源整合能力的一个比较,所以我认为在自主创新风险投资这块,我认为它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在座的都是企业家,我认为可以引进这种机制。

  第二点认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有不同的层次,像我们最早在做的,第一个层次是经营产品,然后有能力的经营产业,经营资本,最终能够做大他是在经营他的价值。我认为经营产品的利润率是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比较低,我现在发现很多企业,现在在主业做强做大的企业已经开始跟资本经营结合起来,因为他的主业再加上资本经营,产业经营的结合,我认为是我们在座企业家可以探索的一个创新模式。我就简单说这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