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健:不健全法制 股票流通就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8:52 新浪财经
图文: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负责人王健

  8月18日,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主办的“见证与超越-首届资本中国年会暨中国证券市场十八年庆典”在深圳隆重开幕,新浪财经图文直播了本次会议。图为论坛一嘉宾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负责人王健。(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8月18日,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主办的“见证与超越-首届资本中国年会暨中国证券市场十八年庆典”隆重开幕,中国证券市场的新老开拓者们聚首于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新浪财经图文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为论坛一嘉宾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负责人王健在议题一:“这十八年”中的演讲。

  王健:

  我昨天也说了一点,弗里德曼那次讲话,他讲得非常有先见,他讲在没有一个法制的国家里,如果不健全法制,不建立

股票机构,就开始搞股票、搞流通就会乱,后面都印证了他的讲话。我在和不在交易所或者发展银行的这十多年,我还一直关注着这个市场。这个市场想超越从证监会开始就要改革。证监会权利太大,应该分些权利。比如说什么叫证监会?就是监管,主要负责是监管,不是审批去发行,审批发行交给
证券
所。要成立证券管理委员会,在证监会上有一个协调机构,让他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而现在什么都是你管,人事你管,发行股票你管、法律法规你管,你管不过来,自己的监管任务恰恰忘记了。我虽然在下面,我看到了很多企业作假,有很多企业是假的。我看到很多企业一天给我一个报表,我说这个不行,上市有规定的,起码是每年逐渐往上涨的,第二天就给你拿一个负债表来,年年往上涨,简直是胡扯,像现在有些要上市,让我参谋,有很多人这么做。还有一些企业已经上市了,有四家公司上市,有一家地产公司上市,他们弄了一块地,说是上市公司的,就建成了,证监会应该管,这是证监会的主要任务,有些业务该放到证券商的放到证券商那里,该放到交易所就放到交易所。过去我们有,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