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项怀诚: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不会因次级债风波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1:29 新浪财经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18日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国次级债风波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不能低估,但这不会影响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步伐。

  受美国次级债危机扩大影响,全球股市本周集体下挫,大宗商品市场也遭受了沉重打击。周五美联储宣布调低窗口贴现利率50个基点后,市场有所反弹。

  项怀诚理事长在深圳召开的2007资本中国年会《中国证券市场18年庆典》会议前表示,目前正发生的美国次级债风波,可能是1929年美国股灾以来,在美国发生的最大一次金融风波,其影响不能低估。

  在他看来,自美国次级债风波发生以来,美、欧、日央行纷纷投入巨资救市,其中美国央行投入超过4000亿美元,美国多家次级债公司倒闭,高盛这样的大的投资机构也被卷入,这都表明了这场金融风波的力度与范围,其影响不容小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