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纵横合力总经理于公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21 新浪财经

  2007年8月16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纵横合力总经理于公发表主题演讲。

  于公:

  谢谢各位今天的光临,谈不上主题演讲。谨代表第一财经和纵横合力向大家致以一个问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纵横合力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今年的金秋时节北京隆重召开。我谨代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投资人、企业界的创始人、传媒界的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机构的倾力指导,得到了北京德道传媒有限公司、酷6网、购房者网站、合众世纪、九帆投资等机构的鼎立支持。

  新浪网、中国企业家、

中国经济周刊、北大商业评论、新京报、南方周末、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财经时报、
证券
市场周刊、新财经、商务周刊、成功营销、证券日报、东方财富网、凤凰新媒体、和讯网、中国经济网、金融界、中国金融网、中经在线、北广传媒、框架传媒、FT中文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型网等各界的知名媒体100多家给予了大会的大力支持,在会前、会中和会后给予了充分的报道。

  再次谨代表组委会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中国的创业投资走过了十几年的历程,得到了国际知名的VC以及PE、投行和全球各大证券交易所的高度关注。中国需要建立新经济发展模式,推进创新经济的崛起,而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是推动中国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携手风险投资、促进中国创新经济的发展、借力私有股权投资、加速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创业投资领域的年度盛会,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中国创业投资领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一个品牌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打造中国创业投资发展的全流程。种子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基金、投资银行……什么样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基金,不同的基金又有什么样的选择和发展方向,如何获得资本的青睐?资本如何选择未来有潜质的项目,这是一直围绕在创业者和投资者之间的话题。已经融资成功的创业家们将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跟大家进行分享,这都是今天所要进行探讨的一些话题。

  近几年大量的资金涌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据数据显示2006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美国募集的资金已经超过了3600亿美元,大大高于2005年全年的1630亿美金。全球私募股权投资中一半以上的资金来源于和投资方向,都是在北美。那么欧洲占了四分之一。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发展中的亚洲市场,中国在亚洲市场又是重中之重。那么这里包括百度、如家、蒙牛、分众等等的重大的被投资企业在海外上市的良好效果。而且也给投资机构带来了非常丰厚的回报。

  随着我国新的合伙企业法于2007年6月1日实施,也将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资金来源和退出渠道向国内进行转移。消除了法律方面的障碍,增加了很大的自由度,在催生诸多新思维和制作的同时,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即将迎来新的篇章。全球的投资集团及跨国公司屡屡掀起了投资与并购的热潮,那么投资与并购的交易额大幅度递增长,企业渴望发展。全球并购交易额高达4万亿美元。

  2007年上半年,亚太地区由私募股权公司管理的PE总额达1712亿美金,同比增加了23.6。今年上半年新募集的PE,总额达到158亿美元,同比下降5.7。但其中针对中国新募集的资金总额达到52.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倍。PE正在从各个层面渗透进入中国市场。那么PE的西方思想如何在中国起步?今天也将针对这个话题探讨PE的发展之道。

  今天本届论坛同时也拉开了2007第一财经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的序幕,中国的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国际资本纷纷涌入,本土资本正在崛起,2005年走过了普及和推广的一年。2006年资本与需求的平衡发展。2007年厚积薄发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的创业投资市场日渐完善,私募基金已经蓄势待发。天时投资培育了广阔的土壤。

  上市的浪潮那么激荡着每个创业家的心,一边是握着重金的基金组织、一边是渴望展翅高飞的创业家团队。在竞争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那么第一财经携手纵横合力在2007年8月至11月期间,隆重退出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的评选,覆盖整个投资领域,帮助优秀的资本确立领导地位,挖掘无冕之王脱颖而出。中国需要更多的优秀基金引导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同时也需要生生不息的创业家们挺身而出,用于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

  我衷心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增进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公识,共同为创业发展和私募股权投资之道献计献策,力求对企业通过吸引私募股权投资的机制和并购,境外上市做强做大做优,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最终实现资本运作与创新发展的有机结合。愿在座的业界朋友们能够确实把握机遇,为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的发展竞争力、共创美好明天而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企业家、传媒界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