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归领导者本源 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行业领导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5:27 新浪财经

  活动背景: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不断改善,中国企业进一步提高了与国际接轨的意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批高速增长的企业代表,随着西方管理经验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发展趋势,并不断调整企业战略,使之能够更加符合现代经济社会的要求,同时,能够带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众多舶来的经济学著作中,里斯&特劳特所著的《二十二条商规》成为众多企业打造影响力、建立品牌的黄金手册,在国内经济界广泛推崇,其间的第一条商规“成为行业第一”也作为企业打造品牌影响力的“不二法宝!”

  在原著中,第一法则是用:Law of Leadership来阐述的,我们不难看出英译之后的差距给企业带来的误导,中文中的“行业领导者”与“第一”的含义是大相径庭的。在这种误导之下,很多企业开始盲目的追求发展速度而忽略了企业在其他层面的积累,似乎只要成为第一便大事大吉。

  第一财经日报,作为面对中国商界精英人群、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商业报纸,将邀请

中国经济界的领袖和专业人士聚会北京,就中国经济界和企业们的“行业
领导力
”进行思想的碰撞,破解中国企业“第一情结”,提倡中国企业要做“长跑者”不做“短跑者”,要速度与厚度并重,要可持续性发展,为中国经济圈的和谐发展寻求一种更加科学的模型,迎接更大的成功机会,避免容易失败的基因一直存续。

  本次活动,同时也将开放式的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导者们一起到场,进行一次丰盛的思想聚餐,为快速发展的中国企业和越来越被关注的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问题进行互动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