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贡献企业-内蒙古永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58 新浪财经

  内蒙古永业集团,早在创业之初,就将立志改变中国农牧业、农牧区、农牧民现状,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确立为企业实业报国的宗旨。通过换一种思维看沙、草资源,为可持续发展整合资源,坚持"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技术路线,探索着"沙地增绿,资源增值,农牧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循环经济的新路。

  永业致富模式服务农民、提高农民,传授技术和转变观念结合,培训致富本领和培养经济性格结合。永业集团通过科技服务站,给农民提供最直接的服务和指导,除了帮助他们增产增收之外,还把这样一种理念传播出去:在永业的帮助下,面向市场,依靠科技,根据市场动态和供求关系调整品种和数量,降低风险,提高收益;他们不再单纯依靠种植和养殖,而是多种经营,加工增值,走产业化道路。还通过成立农村经济实体,维护合法权益,获得更多的经营利润。因此永业教会农民的,不只是如何获得致富的手段,更多的是怎样去获得致富的本领。

  2004年4月,永业集团斥巨资在阿拉善敖伦布拉格建立了苦豆籽原料基地,进行苦豆籽综合开发利用。永业集团由40多位专家参与的研发团队历经4年的科研攻关,研制出以自然界的风化煤和褐煤为原料,利用现代生物技术高度提纯的专利产品--永业植物生长营养液和动物营养素。

  以"绿化+产业化"为行动方针.作为拥有数亿元资产,产业横跨种植业、沙草产业、医药、旅游、文化开发、贸易等多个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集群,永业集团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对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程的推进,以生物高科技为中心开发出了一系列可充分利用内蒙古资源优势的专利产品,以产品的升级换代来带动市场营销的不断拓展。

  为富不忘地方,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永业集团并没有忘记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2004年6月,董事长吴子申等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这样一个公益性质的环境保护组织,同时发起筹备SEE生态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和恢复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按照吴子申董事长的话说,就是"我们不仅要让农牧民朋友富起来,更要让沙漠绿起来。以内蒙人的良心,办内蒙古的实事,把沙产业、草产业做成我们的永恒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